主力资金:尾盘资金疯狂抛售8股 1亿资金抢筹1股(附名单)

主力资金:尾盘资金疯狂抛售8股 1亿资金抢筹1股(附名单)
2021年03月09日 18:20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9日,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1.82%,收报3359.29点;深证成指下跌2.80%,收报13475.72点;创业板指下跌3.50%,收报2633.45点。两市合计成交9867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24.31亿元。

  今日主力净流出480.3695亿。其中,沪市今日主力净流出197.5585亿,深市今日主力净流出282.8110亿,中小板今日主力净流出96.1799亿,创业板今日主力净流出97.3197亿。

  从板块表现来看,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仅港口水运、旅游酒店、钢铁、民航机场板块逆市走强。贵州茅台宁德时代等指标股盘中出现企稳迹象,资金依旧青睐顺周期,钢铁、航运、旅游、染料、锂电资源等板块上涨,新题材BIPV概念大涨。盘面显示,BIPV概念、旅游、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注册制次新、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行业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3个行业呈净流入状态,其中钢铁行业净流入最多,金额为5.39亿元。其余25个行业净流出,其中电子行业净流出最多,金额为80.88元。

  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个股为格林美格力电器包钢股份三七互娱铜陵有色和邦生物等。

  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个股包括京东方A北方稀土东方财富TCL科技三一重工中信证券方大炭素等。

  其中从尾盘(14:30—15:00)资金流向来看,隆基股份流入最多,为1.13亿居首。其余为和邦生物、桐昆股份山西汾酒中航西飞泸州老窖长城汽车等。

  从尾盘资金流出方向来看,京东方A、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中信证券、北方稀土、宁德时代、包钢股份、中国中免等8股尾盘均遭遇超过1亿资金流出。其中京东方A流出3.49亿,中国平安净流出2.85亿。

  值得注意的是“面板双雄”京东方A和TCL科技在9日分别收跌5.10%和5.19%。盘后数据显示,京东方A近5日主力资金净流出2天。TCL科技净流出3天。而尾盘京东方A资金流出3.49亿。TCL科技流出8781.98万。

  中国银河在3月2日研报中表示,液晶面板已经进入中国大时代。随着海外产能的逐步退出,下游需求端的回暖,面板行业的供需格局有望改善并带动价格的上涨,预计未来我国面板厂商的盈利能力将显著提升,建议重点关注全球面板制造双雄京东方A ( 000725.SZ )、TCL科技(000100.SZ)。政策支持下上游设备材料国产化率有望明显提升,建议关注偏光片领域领先厂商三利谱 ( 002876.SZ )、杉 股份(600884.SH)以及检测设备领先厂商精测电子(300567.SZ)等。

  国海证券2月28日研报认为,2021 年面板集中度继续提升,面板龙头企业有望享受戴维斯双击。根据 Omdia 数据,2021M1 大尺寸 LCD 面板收入为 65.32 亿美元,同比+71%,其中前五大厂商份额达 86%,环比+7pct,集中度提升的主要原因为面板龙头京东方 A 份额由 25%大幅上涨至 31%;在小尺寸 LCD 领域,尽管 2020 全年智能手机销量下滑,得益于下半年手机销量的复苏以及 IC 缺货背景下终端厂商的积极备货策略,2020 年全球智能手机LCD 面板出货量依旧录得 6.1%的增长,此外,在智能手机 OLED 出货量方面,2020 年京东方份额升至 7.4%(+3.8pct),仍呈现出快速成长的态势。我们认为过去面板行业的强周期性主要源于面板供给端周期大幅扩张和缩减,未来面板供给端波动幅度将缩小,叠加需求稳步上行,行业周期性将大大减弱,面板龙头有望享受盈利能力提升、估值中枢上调带来的戴维斯双击。

  面板行业重点推荐:京东方 A 和 TCL 科技;其他方面,半导体板块,重点推荐业绩确定性较强、景气度较好的功率半导体、部分 IC 设计和设备领域,重点推荐:斯达半导捷捷微电韦尔股份卓胜微华峰测控北方华创新洁能等;消费电子,重点推荐两个方向:具备较好成长性的终端品牌,重点推荐:传音控股;在供应链中持续推荐未来 2-3 年成长路径清晰的行业龙头,重点推荐:立讯精密鹏鼎控股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