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单:“A股第一强庄股”上演8天7板翻倍行情 发生了什么?

超级大单:“A股第一强庄股”上演8天7板翻倍行情 发生了什么?
2021年03月05日 21:53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5日,A股有惊无险,市场处于弱势盘整状态。早盘沪深两市受美股下跌影响全线低开,随后小幅震荡消化情绪,伴随着大金融护盘,指数逐步企稳拉升,并加速上攻节奏,可惜冲高未果;午后股指发起二次冲高,却再度逐步走弱,最终沪指收于3500点平台附近,创业板指表现明显强于沪指。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沪指下跌0.04%,收报3501.99点;深证成指下跌0.03%,收报14412.31点;创业板指上涨0.70%,收报2871.97点。

  从盘面上来看,板块之中轮动提速,轻指数重个股行情延续。在行业板块之中,券商、酿酒、石油、汽车等板块表现突出;而在概念板块之中,电子烟、快手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

  海通证券表示,技术上来看,沪指周线3连阴,今天在20周线附近获得支撑反弹,日线上今天在跌至去年7-12月的震荡平台内后反弹收阳,但是反弹依旧是偏弱的,且收盘收在了60日线之下。创业板指周线也是3连阴,节后12个交易日跌幅高达16%。指数虽然还难言调整结束,但两大指数均已跌至去年震荡了5个多月的箱体平台,这个箱体有很强的支撑,市场目前处于寻底+筑底的初期阶段。去年3月份指数从2646点上涨以来,周线级别调整做多也就两连阴,还没有出现3连阴,本周周线3连阴已经形成,那么可以起期待下周能有一根周阳线的反弹。

  太平洋策略表示,考虑到后续政策超预期难度提升,3月市场将逐步围绕一季报有所演绎,近期外资和公募基金的重仓股出现明显回调,调仓资金也将更重视业绩驱动下的风险收益比。短期A股大盘指数虽未见得有较大修复空间,但在结构上,业绩向好的顺周期板块、细分行业龙头将呈现估值修复。

  从超级大单流向来看,今日超大单净流出71.7495亿。其中沪市超大单净流出34.1144亿,深市今日超大单净流出37.6351亿,中小板今日超大单净流出17.6948亿,创业板今日超大单净流出3.6190亿。

  从超大单流入居前个股来看,光大证券TCL科技工商银行美的集团东方财富隆基股份等居前。

  从超大单流出居前个股来看,盛和资源中国平安包钢股份海螺水泥北方稀土航发动力等居前。

  短期市场个股焦点在碳中和的中材节能,走出6连板。以及超跌反弹仁东控股,反包3连板。另一只曾有“杀猪盘”之称的济民制药(603222)在最近的八个交易日同样持续走高,累计涨幅达84.36%。其中2月24日至3月1日连续四日涨停,5日收盘同样再度涨停。

  仁东控股:截止5日收盘再度涨停。统计显示,这是仁东控股近8个交易日以来收获的第7个涨停,春节以来,仁东控股走出翻倍行情。而就在2020年末,仁东控股上演“惨案”!股价走出14个跌停,创下了当年连续跌停个股的纪录,而仁东控股也封为2020年度“跌停王”、“最强绞肉机”等称号。

  公开资料显示,仁东控股的主营业务是第三方支付、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供应链管理、互联网小贷等。在2020年崩盘前,6年多来仁东控股股价从2块多一路上涨超过60元,涨幅达30倍。有投资者表示,仁东控股的股价“控盘现象很明显”,甚至将其称为“沪深两市第一强庄股”。

  仁东控股3月4日收到中小板关注函。此前,在1月30日仁东控股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归母净利亏损2.80亿元至4.30亿元。最新披露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9月30日,仁东控股股东人数为1.31万。

  盘后数据显示,仁东控股(002647)今日超大单净流出1.0369亿,大单净流出2463.8112万,中单净流入3107.0768万,小单净流入9726.1248万。

  最新消息显示,3月5日晚间仁东控股公告,阳泉银行将公司7500万债权转让给山西融金,公司将积极与债权人山西融金和阳泉银行进一步协商沟通借款续展相关事宜及还款方案。

  而深交所晚间也表示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仁东控股”等持续进行重点监控。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