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转向机械化工等重点领域

机构调研转向机械化工等重点领域
2021年02月24日 08:18 中国证券网

投资研报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电池材料价格节后走势分化,如何把握结构性机会?北上资金连续三天加仓1股

【食饮消费投资日报】张坤仍重仓白酒,生猪价下行周期存阿尔法机会,“金疙瘩”突破性增长,四大细分领域销售超预期

【硬核研报】春风又“绿”白酒股?昨日暴跌今日飘红,“喝酒”行情到底行不行?机构高呼:酱酒尚在成长期!

【碳中和投资日报】国务院发布绿色经济指导意见 燃料电池公司股价均创历史新高

  罗逸姝

  随着市场出现剧烈震荡,机构调研近期也开始出现转向。从近一个月调研数据来看,医药生物、电子等行业企业依然是众多机构调研的首选。不过,近期机械设备、化工、国防军工等行业企业也开始现身调研榜单之中。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从近7天数据来看,共有33家上市公司获得了来自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等机构的调研。从行业来看,调研机构数排名前20的上市公司呈现“百花齐放”态势,共有4家属于机械设备行业,2家属于医药生物和国防军工行业,此外,还有化工、有色以及农林牧渔等“新面孔”行业上市公司出现。居于前三的公司分别为华东医药联创电子普门科技,参与调研的机构数量均在100家以上。此外,伊之密杰瑞股份海利得航天发展等机械、军工企业的参与机构数也在50家以上。

  与近一个月的调研情况相比,7日内调研数据发生了较大变化。同花顺数据显示,在今年1月23日至2月23日的机构调研中,同样考虑调研机构数排名前二十的上市公司,仅医药生物和电子两个行业的上市公司数量即占据了调研榜的“半壁江山”。而参与调研机构数排名第一的医美公司爱美客,更是以457家的绝对优势占据榜首,参与其余公司调研的机构数量均没有超过300家。

  业内人士表示,这或许意味着机构将开始进行新一轮的调仓换股,而公募或成为调仓“主力”。从参与调研的机构来看,基金公司最为积极,参与数量最多,阳光私募则位列第二。东吴证券在研报中指出,目前市场出现高低切换的趋势,部分前期上涨较多的抱团品种出现较为明显的资金获利盘出逃行为,而前期下跌时间较长出现超跌的中小市值品种近几个交易日开始回暖。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机构 机械 化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