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掷”近600亿元扫盘 “聪明”北向资金最近20天究竟抄底了啥?

“豪掷”近600亿元扫盘 “聪明”北向资金最近20天究竟抄底了啥?
2020年12月02日 21:2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豪掷”近600亿元扫盘,“聪明”北向资金最近20天究竟抄底了啥?

  来源:资本深潜号

  A股买入金额超过1.16万亿的北向资金,近期再露峥嵘。

  截至12月1日,北向资金已连续4天净买入。其中,12月1日当天的净买入额达到162.93亿元,超过9、10月份整月的净买入额。不过,12月2日市场回落后,北向资金有小幅流出。

  实际上,自11月份以来,北向资金就一直在加速布局A股市场。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以来,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额达到579.29亿元,11月9日外资“豪掷”196.99亿元扫盘A股,均创下年内单月、单日净买入额的新高。

  北向资金究竟在买什么?为什么要如此大手笔?

  01

  新能源产业最受北向资金关注

  从行业来看,科技、医药生物以及银行保险是北向资金较为关注的。

  但如果要列数前十大活跃个股,新能源产业才是北向资金关注的重中之重。

  包括隆基股份三安光电宁德时代比亚迪等都在近期都获得北向资金的集中增持。

  其中,隆基股份和三安光电包揽了12月1日北向资金增持的一、二名,两者的净买入额均超过了7亿元。

  02

  老牌家电股意外“受宠”

  个股方面,近一个月最受北向资金青睐的是家电企业“格力电器”。

  总计,北向资金近期合计净买入额达到53.56亿元。

  除了11月30日,格力电器此前已连续6个交易日获北向资金增持,累计净买入金额达到24.51亿元,外资持股比例也已达到27.63%,超过了美的集团的25.55%。

  此外,中国平安和隆基股份的净买入额也分别达到40.02亿元和35.67亿元,位居第二、第三位。此外,中国中免招商银行东方财富上汽集团等也“榜上有名”,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连续获得北向资金净买入。

  ▼ 附图:近一个月北向资金增持前十位的情况

  而近5个交易日(11月25日-12月1日)北向资金连续增持前5名的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宁德时代、三安光电、中远海控上海机场

  5天累计净买入金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有50只,其中35只累计净买入额超亿元。中国平安获北向资金5天累计净买入约16.64亿元,北向资金最新持有约7.84亿股,位居连续增持榜首。

  03

  海康威视遭北向资金“抛弃”

  近一个月净卖出额居首的则是原本的机构重仓股海康威视。

  在12月1日北向资金“狂买”的同时,海康威视仍在被北向资金逆市抛售,这也是公司第6个被净卖出的交易日,单日净卖出额达到2.45亿元,累计净卖出额达到18.53亿元。

  原本颇受看好的酒企也在近期遭外资抛售较多。其中,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均位于北向资金净卖出前十大个股,且五粮液高居“榜眼”,净卖出额达到12.28亿元。

  ▼ 附图:近一个月北向资金减持前十位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11月份颇受北向资金看好的东方财富,在进入12月份后就遭到逆市抛售。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11月30日当天,东方财富获北向资金“豪掷”11.89亿元加仓,隔天,也就是12月1日,北向资金就逆市卖出东方财富4.。82亿元,位居当日净卖出额的榜首。

  此外,近5个交易日(11月25日-12月1日)还有43只个股遭北向资金连续5天净卖出。

  遭北向资金连续减持前5名的个股分别是海康威视、中航光电科大讯飞康龙化成广汽集团。5天累计净卖出金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有23只,其中13只累计净卖出额超亿元。海康威视遭北向资金5天累计净卖出约13.81亿元,北向资金最新持有约5.18亿股,位居连续减仓榜首。

  ▼ 附图:情况近5个交易日北向资金连续减持情况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海康威视 北向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舒华体育 605299 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