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外资A股大抄底 最新重金杀入股票名单曝光:仅4只(附股)

顶级外资A股大抄底 最新重金杀入股票名单曝光:仅4只(附股)
2020年06月23日 19:08 数据宝

净利暴增1倍 这家科技龙头市值涨多高?来新浪理财大学,听《钻石研报 每周教你吃透好公司》,听带你深度认知A股“钻石型公司”

  狂赚32亿元!顶级外资A股大抄底,最新重金杀入股票名单曝光,仅4只(附股)

  原创 吴琦 

  今年以来,高瓴资本频频在A股市场出手。

  高瓴资本参与广联达定增大赚近6亿

  6月16日晚,广联达披露2019年度定增最终发行情况暨上市公告书,公司合计向三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总额近27亿元。亚洲地区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投资基金之一高瓴资本出资近15亿元,获配2971.47万股,UBS AG出资9亿元,获配1782.92万股,本次发行价格为50.48元,锁定期为6个月。高瓴资本和UBS AG均为合格境外投资者。本次股份发行后,高瓴资本将持有公司股份2.51%,UBS AG则持有2.26%,两家机构将位居公司第7和第9大股东。

  据公司公告,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造价大数据及 AI 应用项目、数字项目集成管理平台项目、BIMDeco 装饰一体化平台项目等。

  广联达是数字建筑领域的龙头企业,收入来源主要为数字造价业务和数字施工业务。自公司披露定增最终发行情况后,广联达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近20%,今日股价曾一度涨停,收盘价创历史新高,最新市值达829亿元。数据宝以50.48元的定增价计算,高瓴资本持股已增值38.67%,浮盈近6亿元。不过,从广联达的业绩来看,公司已连续2个年度业绩出现下滑,今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为5297.19万元,同比减少4.32%,最新滚动市盈率也达到356倍。

  高瓴资本参与多家A股公司定增

  今年已浮盈32亿元

  今年以来,高瓴资本参与了多家A股公司的定增。今年2月16日晚,凯莱英发布了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此次向高瓴资本非公开发行1870万股公司股份,发行价格为123.56元/股,合计约为23.11亿元,限售期为18个月。凯莱英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服务于新药研发和生产的 CDMO 企业,最新市值为546亿元,今日收盘价为236.19元,创历史最高记录。而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尚需中国证监会核准,若获得核准通过,高瓴资本参与该公司定增的股份已增值91%,浮盈21亿元。

  此后,高瓴系资本又参与投资华兰生物子公司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和A股骨科龙头公司凯利泰,分别认购12.42亿和参与定增约4亿元。高瓴资本参与凯利泰认购价为18.73元,锁定期18个月,凯利泰最新收盘价为28.48元,若非公开发行方案获得监管部门核准,则高瓴资本持股已增值52%,浮盈2亿元。华兰生物也发布了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在A股创业板的上市计划。

  上周,国瓷材料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向包括实控人张曦和高瓴系高瓴懿成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7256.9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元,其中高瓴懿成将认购不超过3120.46万股,认购金额不超过6.45亿元,认购价格为20.67 元/股。若本次非公开发行实施后,高瓴持有公司股权比例为3.01%,国瓷材料最新价为32.58元,若非公开发行方案获得监管部门核准,则高瓴资本持股已增值57.62%,浮盈3.7亿元。

  证券时报·数据宝粗略显示,除去未上市的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今年以来,高瓴系资本参与上市公司定增的出资规模已接近50亿元。如果高瓴资本参与的非公开发行方案都获得通过,高瓴系资本则已浮盈32.7亿元,整体收益逾6成。

  111家上市公司发布定向增发董事会预案

  数据宝粗略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经有111家上市公司发布定向增发董事会预案。其中人福医药、国瓷材料、中广天择天和防务*ST敦种赤峰黄金安图生物广百股份麦克奥迪一季度前十大股东中出现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QFII持股人福医药、国瓷材料和中广天择的比例较高,分别为3%、2.82%和2.27%。上述QFII持股的公司整体股价表现较好,仅麦克奥迪和*ST敦种年内股价出现下跌。人福医药和赤峰黄金的股价表现最好,年内涨幅分别为86.68%和113.12%。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