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科创板调研名单:一周23股 最高获151家机构登门

5月科创板调研名单:一周23股 最高获151家机构登门
2020年06月08日 14:53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5月科创板调研名单曝光 这些行业备受青睐 这家公司获151家机构造访

  来源:科创板日报

  记者 莫磬箻

  科创板机构调研迎来了史上最高峰。

  据《科创板日报》统计,多达23只科创板个股于上周密集披露了5月份的机构调研信息。这是科创板设立以来出现的最大单周调研量,占科创板上市公司总数(107家)的21.5%。

  那么,近期资金热情为何突然被引爆?又有哪些科创板标的受到青睐?

  一周23股企获调研背后

  科创板悄然掀起了一波机构调研热。

  《科创板日报》注意到,上周23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扎堆发布了5月机构调研数据;这一体量超过了以往常任何单周。同时调研机构阵容空前庞大,个别企业甚至获上百家机构造访。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近期科创板上市公司遭到机构密集调研,可能还是源于当下市场对于科技股的重视,以及此前科创板股价普遍回调,部分科技公司具备一定的抄底价值。

  申万宏源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则向《科创板日报》分析,受疫情影响此前现场调研中断或较少进行,随着情况好转全国各个地区风险等级有所下降,近期调研自然有所恢复。另外7月份科创板又将迎来解禁高峰,机构对此比较关心,可能会提前去了解公司的估值,因此也会有比较强烈的调研或者咨询需求。再加上最近科技股走势总体不错,所以一定的调研也是反映市场需求。

  那么,机构究竟对哪些公司趋之若鹜?

  据《科创板日报》统计,在刚过去的5月份,信息技术、半导体、医疗保健等明星赛道遭机构扎堆,分别有10家、4家、2家科创板公司获调研。其中,电商SaaS企业光云科技(688365.SH)、“非洲手机之王”传音控股(688036.SH)、遥感和北斗导航卫星应用服务商航天宏图(688066.SH)等多家细分领域龙头成为机构追逐热点。

  最高获151家机构登门

  在科创板生物医疗领域,众多机构对透明质酸生产商华熙生物(688363.SH)颇感兴趣。该公司于今年5月组织了3次调研,共获151家机构调研,是获最多机构调研的科创板上市公司。

  从调研纪要来看,机构对华熙生物的原料业务、医美产品均表现出了较大关注。

  同为生物医药企业的特宝生物(688278.SH)5月份也获得了多达92家机构调研。

  半导体也是机构的一大调研重地。国内最大的半导体测试机本土供应商华峰测控(688200.SH)热度颇高,5月共计接访了136家机构,位列当月科创板机构调研榜第二位。机构普遍关心该公司布局模拟类器件、并购资产、最新订单等事宜。

  此外,高端半导体微加工设备企业中微公司(688012.SH)、集成电路设计公司澜起科技(688008.SH)、电源管理驱动类芯片设计企业晶丰明源(688368.SH)分别获34家、14家和5家机构调研。

  信息技术行业则最受机构青睐。遥感和北斗导航卫星应用服务商航天宏图(688066.SH)获111家机构调研,在5月科创板机构调研榜位列第三。交流中机构对其云服务业务颇感兴趣,追问其市场拓展情况、企业类用户情况和用户粘性情况。

  “非洲手机之王”传音控股(688036.SH)也前后组织了8次调研,共获95家机构调研。与机构交流时传音控股谈到今年经营计划,是在巩固新兴市场渠道优势的同时,全面提升中高端产品整体竞争力。而针对5G市场布局的询问,公司称目前非洲市场还缺乏5G方面的基建基础,预计今年不会有5G应用,但公司始终密切跟进5G技术发展情况,并进行了相关的研发投入。

  此外电商SaaS企业光云科技5月获得78家机构调研;物联网车联网领域龙头有方科技(688159.SH)、网络安全产品提供商山石网科(688030.SH)、汽车智能诊断企业道通科技(688208.SH)、智能视频服务企业当虹科技(688039.SH)均获得10家以上机构调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25.64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15.96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