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客超百亿元“抄底”17只医药疫苗股 金融机构431亿重仓这11股

融资客超百亿元“抄底”17只医药疫苗股 金融机构431亿重仓这11股
2020年03月23日 19:3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融资客超百亿元“抄底”17只医药疫苗股!金融机构431亿元重仓这11股

  来源:金融1号院 

  原创 苏苏 

  3月23日,大盘一篇飘绿,仅医药、疫苗板块万绿丛中一点红。

  从盘面来看,今日两市全线低开,开盘之后指数一度冲高,但随后震荡回落,个股普跌,两市超130家跌停。截至收盘,沪指报2660.17点,跌3.11%,成交额为2684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816亿元);深证成指报9691.53点,跌4.52%,成交额为4189.86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355亿元);创业板指报1827.05点,跌4.60%。

  值得关注的是,受外围市场影响,医药、疫苗概念股持续逆市走强,誉衡药业新诺威吉药控股(维权)等个股涨停,东北制药福安药业景峰医药等个股也出现超过9%的大涨。详见下图: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近期医药、疫苗概念股逆市大涨,部分金融机构及融资客今年以来也收获不少浮盈盘。

  据金融1号院梳理,截至去年四季度末,有11只医药、疫苗股被金融机构重仓持有,合计持仓市值高达431亿元。此外,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医药疫苗概念近期也持续受到融资客关注,近一周(3月16日-3月22日),融资客加仓了17只医药疫苗股,耗资167亿元。

  金融机构重仓11只   

  从金融机构重仓持有的角度来看,截至3月23日,已发布年报的医药疫苗股中,有16只个股被金融机构持有。其中,有11只被机构持仓市值超亿元,合计重仓持股市值达431亿元。详见下表: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ioce;制表:金融1号院

  融资客近一周加仓17只

  此外,从融资客买入的情况来看,近一周(3月16日-3月22日),有17只疫苗股被融资客大幅买入,合计买入额达168亿元。买入额超过10亿元的个股分别为长春高新辽宁成大沃森生物浙江医药海正药业智飞生物华兰生物

  从融资融券余额来看,这17只个股中,截至3月22日,长春高新、辽宁成大、沃森生物、浙江医药等个股的融资融券余额较高。从融券卖出量来看,近一周融资客对这17只医药疫苗股的融券卖出量普遍较低。详见下图: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ioce;制表:金融1号院

  随着疫情蔓延,医药疫苗股有望持续走强。中泰证券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国内医疗器械和API企业重要性凸显。防疫物资的需求急速上升,未来海外口罩、体温检测仪、监护仪、呼吸机等防疫用品和设备可能存在短缺风险,多家国内医疗器械企业海外订单数量开始上升,国产医疗器械迎来出口良机,短期业绩也有望受益。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