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概念龙头创新高:主力杀入近两亿 景气周期来临

苹果概念龙头创新高:主力杀入近两亿 景气周期来临
2019年10月17日 19:4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资金流向】苹果概念龙头创新高,主力杀入近两亿;景气周期来临,这只股票三涨停后持续回调

  来源:数据宝

  连续三涨停后,招商轮船股价持续下跌,今天跌超8%,主力资金出逃近3亿元,单日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为全市场最高。

  苹果概念股近期表现出色,多只股票再度创出新高,包括立讯精密歌尔股份鹏鼎控股。良好的业绩憧憬是苹果概念股走势强劲的重要原因。这其中立讯精密已经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净利24.86亿元至26.51亿元,同比增长50%至60%。

  立讯精密再创历史新高

  最近iPhone 11热卖,也给产业链带来更大的期待。招商证券认为,苹果iPhone11系列发布后销售取得超预期表现,判断三款新机年内销量望达7500万左右,而相较于去年因销售不佳导致今年Q1去库存压力,叠加明年上半年潜在发布的iPhoneSE2备货,明年上半年iPhone产业链超预期增长值得期待,而明年下半年iPhone5G大改版更值得期待,今年Q4亦进入逐步确认明年创新的时间窗口,iPhone链无论业绩和估值均望得到支撑,不少产业链公司亦从今年Q3走出业绩拐点。

  与苹果关系密切的立讯精密、歌尔声学等个股,能有上佳表现也就不足为奇了。而从资金流向来看,上述股票也得到了主力资金的青睐。其中,歌尔股份今天主力资金净流入接近2亿元,立讯精密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5亿元。

  油运周期到来?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两市主力资金今日延续净流出状态,净流出资金规模142亿元。分行业看,仅建筑装饰行业吸金近亿元,钢铁、休闲服务、食品饮料、轻工制造、商业贸易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均低于1亿元。

  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最大的是电子行业,全天净流出资金超18亿元,该行业指数今日上涨0.5%。计算机行业净流出规模排在其次,净流出资金超过17亿元。化工和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也在10亿元以上。

  单只股票来看,25股主力资金净流出逾亿元,招商轮船、东方财富迈瑞医疗净流出规模居前三,招商轮船、东方财富分别下跌8.04%、0.78%。净流出规模较大的还有瑞达期货五粮液等。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轮船此前一度连续三个涨停,但近期股价持续下跌,今天更是跌超8%。东北证券研报认为,油运行业迎来上行周期,公司受益明显。行业供需格局较之前明显改善,运价自2018年四季度开始,走出前三季度的历史低位。随着格局的不断改善,目前运价水平已超2015年的历史高位,行业运价料将保持景气。根据测算,运价每上升10000美元/天,增厚公司盈利约13亿元,公司受益明显。

  贵州茅台尾盘吸金超亿元

  从尾盘资金动向来看,今日两市尾盘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超12亿元,仅有12股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超0.2亿元。贵州茅台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1.29亿元,净流入规模居首,该股今日上涨1.17%。

  12只个股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逾0.2亿元。净流出规模最大的是华泰证券,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0.53亿元。招商轮船、格力电器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分别为0.46亿元、0.43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较大的还有万科A信维通信新和成等。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