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迎近1个月最大涨幅:风向标券商股大涨 机构这样看

A股迎近1个月最大涨幅:风向标券商股大涨 机构这样看
2019年06月11日 21:0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3540只股票上涨!各大指数均创近一个月最大涨幅,成交也激增近2000亿!北上资金强买助攻,机构这样看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时隔多日之后,A股总算闻到了一丝走强的气息。

  01百股涨停!A股迎近一个月最大涨幅

  今天A股市场迎来近期较为罕见的大涨。

  指数方面,各大指数均有“斩获”:上证指数收复2900点,上涨逾70点;深成指重新站上9000点大关;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上涨3.55%和3.91%,均创下2019年5月10日之后,最近一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另据Wind数据,今天A股个股的上涨率非常高:上涨个股数量达3540只,上涨率达到了97.71%,整个市场处于“雨露均沾”的普涨格局。

  从涨跌停数量来看,从6月10日开始,涨停股数量开始大幅增加,今天则进一步井喷至142只(含ST股和*ST股)。与此同时,跌停股数量急剧减少。

  在市场指数和个股普遍上涨的同时,成交量方面也实现突破:两市合计成交5654.5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增近2000亿元。

  02市场风向标券商股大涨 分级B也大面积涨停

  作为市场的风向标,券商股今天也集体飙涨。

  该板块整体涨幅超过5%,其中哈投股份华林证券中国银河国盛金控等涨停,涨幅最小的招商证券也上涨3.92%。从成交量上看,券商股今天普遍出现放量。

此外,带有杠杆进攻性的分级B基金也集体异动。此外,带有杠杆进攻性的分级B基金也集体异动。

  行情数据显示,今天有超过100只分级B上涨,其中有色B、证券B、证券B基、证保B级、国防B、信息B、高铁B级、体育B等8只分级基金收盘封住涨停。

  相较之下,仅有10余只分级B下跌。

03北上资金连续6天抄底03北上资金连续6天抄底

  在这两天的反弹开始之前,北上资金已开始扭转5月份的净卖出态势,开始连续净买入。

  今天再次净买入69.45亿元,至此,北上陆股通资金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净买入,合计净买入额达到244.50亿元,仅最近两个交易日的净买入额就接近150亿元。

  观察目前A股市场处于相对低位的大环境,此番北上资金买入A股的成本相对较低。

  在此之前的5月份,北上陆股通资金累计净卖出金额高达536.74亿元,其间仅有2个交易日呈现净买入。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离岸人民币汇率也出现大幅上涨。

  今天上午8点30分,央行发布消息。消息显示,为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中国人民银行将于6月下旬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

在此消息发布一个小时内,离岸人民币在一个小时内迅速拉升超过200个基点。在此消息发布一个小时内,离岸人民币在一个小时内迅速拉升超过200个基点。
04是否应该抄底?机构这样看04是否应该抄底?机构这样看

  西南证券近日的研报指出,近期全球货币政策进入宽松期,全球央行出现降息潮。在平衡资产配置需求下,债市收益率下降可能驱动资金进入股市,因而对美股形成支撑。而国内政策或继续宽松,利好债市。

  平安证券近日的策略观点认为,当前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仍在发酵,美墨达成协议,美联储鸽派预期再起,美国股票市场在上周有所反弹。A股市场当前的风险偏好仍不高,大概率仍维持盘整,业绩稳健的优质龙头上市公司将持续受益,值得在调整后加大布局。

  兴业证券近日发布的2019年下半年度投资策略认为,整体来看,投资者对基本面与风险偏好预期相互博弈,市场大概率上上下下,起起伏伏,以把握结构性机会为主、阶段性机会为辅。

  另一方面,流动性环境好于2018年,但不要期待“大放水”和“强刺激”。风险偏好具备阶段性好转的机会,带来阶段性投资机会。

  此外,兴业证券还认为,长期来看,开放的红利,有望带来资本市场“长牛”。展望新时代,人民币加入SDR、陆股通、纳入MSCI、债券通……第二轮开放的红利在于金融市场,资本账户开放已经出发。兴业证券认为,中国需要与世界经济产生更多的连接与交融,经济发展未来的前途在开放。借鉴日本、韩国、台湾地区,以及印度、巴西、南非等新兴经济体的经验,开放的红利,将使股、债、汇、房等中国优质资产价值长期得到支撑,其中最为受益的是股市,有望迎来历史上第一次“长牛”。

  广证恒生的研究策略观点认为,美国ADP就业数据下滑,市场普遍预期未来将有2次的降息,全球经济进入衰退共振的局面。外围市场的普遍宽松能缓解人民币的贬值压力,同时也打开了我国货币政策的操作空间。而伴随着美国经济表现的再度下滑,因此重点关注月底的G20会议,若能就此达成协议,A股将有望摆脱如今的悲观情绪,迎来一波行情。在此之前依然维持股市持续震荡的判断。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