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私募加速布局A股:元胜投资一天备案两产品

外资私募加速布局A股:元胜投资一天备案两产品
2018年11月07日 01:11 每日经济新闻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杜宇

  近期,A股市场在各类利好政策的加持下,开始企稳回升,于是,外资私募巨头布局A股市场的步伐也由此加快。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基金业协会)登记信息显示,全球知名CTA策略管理人元盛资本在中国境内的独资公司——元胜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胜投资)11月5日连发两只产品,元盛中国多元化金选一号私募基金、元盛中国多元化金选二号私募基金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11月6日,有15家外资私募在国内备案20多只私募产品。

  外资看好A股市场

  上述两只私募产品分别成立于10月10日、10月11日,其管理人为元盛资本境内独资公司——元胜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元胜投资于2018年6月29日在基金业协会备案成为私募基金管理人,首只产品元盛中国多元化一号私募基金9月14日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

  元盛资本1997年在英国伦敦创立,目前为全球管理规模最大的CTA策略对冲基金。元盛资本2012年进入中国,曾与华宝兴业基金合作了专户产品,但只在其中提供期货研究技术。2013年9月,元盛资本又作为首批试点境外对冲基金之一,获批QDLP额度。

  今年以来,大多数外资对中国经济和A股市场较为乐观。6月,A股正式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9月27日,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目前,外资正借中国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开放的契机,加速布局A股市场。

  记者注意到,今年贝莱德在国内发行的首只私募产品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1期,曾在国内引起高度关注。一是因为其准备在募集结束后一次性建仓,投资范围全部都是A股股票;二是因为其偏低的管理费率——每年管理费仅为0.75%。

  另外,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在国内推出的首只私募证券基金“桥水全天候中国私募投资基金一号”,也备受关注。有趣的是,桥水基金的首只私募产品于10月17日备案,A股在10月18日恰好跌破2500点,因此,有投资者认为桥水基金是来抄底的。

  合计备案20多只产品

  基金业协会备案信息显示,桥水基金在中国完成私募管理人备案后,旗下国内私募基金桥水全天候中国私募投资基金一号也备案成功。

  而国内投资者最感兴趣的就是桥水基金自创的“独门秘籍”,所谓的全天候,就是无论在什么样的市场环境下,该基金都可以收获较高的风险收益。全天候对冲基金,是通过建立最优的贝塔资产组合,来获得更高的市场收益。

  截至11月6日,在这15家外资私募中,除了世邦魏理仕股权投资、毕盛(上海)投资、瀚亚投资等三家外资私募没有私募产品备案外,其余外资私募均有私募产品备案,其中在国内发行的私募基金产品已达24只。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已经备案的外资私募产品包括主动投资、债券、量化、绝对收益等多种风格,但是多数是权益类基金。

  截至11月6日,惠理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合计备案有惠理中国中璧1号私募投资基金、惠理中国金钰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惠理中国新时代优选1号私募投资基金和惠理中国丰泰1号私募投资基金等四只私募产品;贝莱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备案有贝莱德中国A股机遇私募基金1期;安本标准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备案有安本标准优选股票一号私募基金;瑞银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备案有A&Q (中国)中性阿尔法策略带杠杆、瑞银中国灵活策略债券私募基金一号、瑞银中国股票精选私募基金一号和瑞银中国现金添益债券私募基金一号合计四只私募产品;富达利泰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备案有富达中国债券盈收一号私募基金、富达中国股票一号私募基金和富达中国债券一号私募基金等三只私募产品;富敦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备案有富敦中国A股绝对收益策略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英仕曼(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备案有英仕曼宏量1号私募基金和英仕曼美量1号私募基金等两只私募基金;景顺纵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备案有景顺中国股票价值核心1号私募基金;路博迈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备案有路博迈债券1号私募基金;施罗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备案有施罗德中国智汇一号私募基金;安中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备案有安中混合1号私募基金。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私募 备案 元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