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半私募看涨11月 继续青睐新兴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 23:23  投资快报

  记者 凌薇

  过去的10月A股市场大幅反弹,沪深300全月上涨4.41%,给长久低迷的市场注入了一剂兴奋剂。对于11月份的行情,越来越多的私募表示乐观,在10月份进行了相应的加仓后,众多私募表示11月份将继续加仓。在看好的板块上,私募延续了10月份的选择,新兴产业、消费、资源、医药、文化传媒和金融等仍然最受私募关注,只是在板块的集中度上有所提高。

  近半私募看涨11月行情

  在沪指创出年内新低2037点后,A股开始了强劲的反弹之旅,各大板块纷纷揭竿而起,特别是受国家产业政策刺激的概念股大幅上涨,如文化传媒概念股一飞冲天。最终,10月份沪深300上涨4.41%,中小板综指上涨4.19%,创业板更是大涨7.05%。

  在此轮反弹中,那些先知先觉于10月份加仓的私募们获益不浅。对于11月份的行情,也越来越多的私募表示乐观。私募排排网对全国近60家私募调查显示,48.38%私募看涨11月行情,比上月大幅提高了19.35%,41.94%私募认为会横盘整理,看跌的私募则大幅下降9.67%,仅为9.68%。

  在乐观的私募看来,经济硬着陆担忧消除,CPI或会快速回落,通胀拐点出现,货币政策或会出现转向,特别是财政政策的扶持力度会加大;市场经过大幅下跌后,市场底或已经出现。三底共振,加上不断推出的各种产业政策,未来行情走好值得期待,市场或会迎来年内的吃饭行情。

  就连近几年一直保持谨慎态度的星石投资,其对市场的看法也出现了转向。总裁杨玲认为,短期来看,下半年四季度左右,可能会出现一个时间和空间上都比较有利的投资机会。这个机会可能会出现在消费、服务类行业,或是调整比较充分的业绩确定性强的成长股。长期而言,中国股市目前正处于一个长周期的转换时刻,未来可能会迎来一个新的向上的长周期。这个过渡期可能很长,也可能很短,需要时刻睁大眼睛密切关注动态。

  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也对A股未来行情非常看好,总体看大牛市,认为未来三年,牛市总会到来。一是因为目前市场估值低,二是因为看好中国未来经济。他坚信现在就是底部区域,目前市场上有相当一部分股票已经被严重低估,认为在未来12个月内会得到纠正,市场会有起色,现在就是买入股票的好时候。

  11月欲进一步加仓

  在10月份的反弹行情中,嗅觉灵敏的私募早已加仓应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私募基金10月的平均仓位是58.84%,相对9月的47.42%提高了11.42%。由于对11月份的继续看好,私募基金的积极性有所提高,且有进一步加仓的意愿,预计11月平均仓位为61.58%,略微上升2.74%。

  其中预计以50—80%仓位迎战11月行情的私募高达58.06%,比上月大幅提高了25.8%,而30—50%仓位的私募则相应减少了25.8%,低于30%仓位和高于80%仓位的私募没有变化。

  继续青睐新兴产业 文化传媒概念成亮点

  新兴产业及大消费是私募基金10月份最钟情的两个板块。调查显示,11月私募延续了10月份的选择,新兴产业、消费、资源、医药、文化传媒和金融等仍然最受私募关注,只是在板块的集中度上有所提高,偏好板块的比例有所变化,分别有38.71%、22.58%、22.58%、22.58%、16.13%和9.35%重点关注。

  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后,新兴产业的整体估值有所下降,部分优质个股的吸引力得以体现,挤掉泡沫后的新兴产业出现了良好的建仓机会,得到私募的重点关注也是情理之中。医药和消费是私募长期重点配置的品种,经过漫长的调整,长期布局的机会明显。

  文化传媒是10月市场的一大亮点,在涨幅前十的股票当中,文化传媒板块占据了主要地位,天舟文化中视传媒、中文传媒为文化传媒股,华谊嘉信凤凰股份也与文化传媒相关。部分私募认为,在文化政策的支持下,文化传媒板块上升势头强劲。政策和业绩的双重引导下,主力资金在A股低迷期间强势介入,并有望继续拉动股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