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券商集萃 > 正文
 

ETF敲门中小板闻风齐涨 重拾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8:2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上海证券研发中心蔡钧毅

  周四,中小企业板在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强势整固的基础上,多头再度爆发了强劲的上涨动力,全天呈现单边上涨格局,早盘以2119.14点平开,随后震荡上攻,午后在前期高点位置2200点略现震荡,随后多方继续发力,将高点再度刷新,尾盘将收盘指数锁定在最高点2226.62点,较上一交易日大涨5.24%,涨幅接近主板幅度的2倍,日K线形成光头光脚的大阳
。全天成交量19.85亿,较周三放大近四成。该成交量已经逼近前期天量20到22亿的级别,显示攻击中多头能量处于较为充沛的状态。

  从基本面看,始于上周一发行的中小板

股票基金(ETF)认购极为火爆,截止到本周一,认购规模已超过10亿。而本周市场再度形成强势上涨态势,必然将再度推动中小板基金的认购热情。据称,为便于基金平稳运作,华夏基金已初步决定在达到一定认购规模后提前结束认购期。这样一个以中小板为主要标的的基金在如此活跃的市场氛围中加入到中小板的需求方,必将对中小板形成强大的推动力,市场在此预期之下,资金加大了对于中小板的流动,从而导致中小板继续呈现强度远大于主板的格局。

  此外就制度建设看,深交所近期完成了对

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2005年度信息披露的考核工作。考核结果优秀的公司有15家,占总数的30%;考核结果良好的公司有25家,占总数的50%;考核结果合格的公司有10家,占总数的20%。所有上市公司考核结果均在合格以上,未出现考核结果不合格的公司。本次考核是中小企业板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的又一重要举措。显然通过这样的措施对于中小板基本面的提升是极为有益的。

  从盘面看,中小板50家公司全部实现上涨,6家公司收在涨停价位。其中江苏琼花、海特高新、中航精机等3家公司的基本面在中小板中并不算特别优秀,但是在ETF入市的强烈预期下,筹码的争夺成为近期中小板的特征;而天奇股份,有券商报告分析其未来3年业绩将保持30%以上的增长,并将注入风电资产,导致其开盘即受到资金的大力追捧而封在涨停。同时,龙头品种也大幅反弹,前期大幅下跌幅度超过20%的航天电器大涨8%以上,并且成交放大,资金回补迹象明显。

  整体看,中小板指数经过近两周在1900点到2200点之间宽幅波动,筹码得到一定程度的稳定和消化,多方目前在中小板制度建设提升以及ETF入市的强大预期下重拾升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