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郝国梅:股指不负众望仍有上行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4:43 华泰证券

郝国梅:股指不负众望仍有上行动力

  华泰证券

  周四早盘沪深大盘整体呈现窄幅震荡态势,上证综指低开后反弹告挫,5日均线成为大盘短线阻力,尽管市场个股依旧保持活跃,但是经过连续的上推后,市场上攻动能已明显不足,而周三的一根穿头破脚的高位阴线似乎也宣告大盘短线上攻行情的结束,市场已迫切需要通过震荡整理来消化浮筹,从而积蓄新的上攻动能。

  今日中证报在头版显著位置刊登了“股改流通市值过四成”的消息,而此前管理层曾明确表示,股改流通市值达到A股市值一半即可宣告股改成功。而随着股改的稳步推进,有关后股改时代的制度安排和有关策略将引起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另外今日发改委一篇关于“房地产下半年可能加速回落”的消息对市场构成负面影响。该报告认为我国房地产业已步入中期性调整阶段,下半年可能会进入加速回落期。受此消息影响,今日金地集团、万科A、中远发展等走势回软。但分析认为,尽管房地产整体景气周期已结束,但是调整也不会一衰具衰,优质房地产公司将会在竞争中胜出,如具有规模优势的万科等优质上市公司仍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盘面方面,尽管大盘震荡,但是市场挖掘个股题材进行炒作的热情不减,随着全国科技大会的结束,今日科技股再掀高潮,大族激光、华东科技、用友软件、振华科技、晶源电子等众科技股涨幅均在4%以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认真实施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开创我国科技发展的新局面》的重要讲话中强调, 要突出抓好

能源、水资源和环保技术;掌握制造业和信息产业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生物技术,空天和海洋技术等五个战略重点,分析认为科技股中相关公司值得关注。另外G股的复牌填权行情仍在延续,今日深振业开盘即大幅填权,盘中最高涨幅达到18%。

  始于去年底的本轮反弹随着各路资金的介入,龙头行情正在转变为个股题材深度挖掘的行情。在外资并购、央企重组等消息诱发了金融、石油化工股率先上涨后,地产、有色金属、

高速公路等龙头品种也加入上涨行列,随着龙头品种反复上涨树立起明显的财富效应后,市场做多激情被引燃。投资者开始意识到一月行情机会的重大和参与价值,因此股指也不辜众望一路上行至前高点1220点附近。我们认为尽管目前股指上行面临较大压力,但是随着大盘的震荡整固市场仍有上行动力,后市投资者可关注一些有望补涨的个股。

  12日午盘收盘报道:

  沪深股市早盘窄幅震荡 中小企业板个股全线飘红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