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肖建军理财工作室 > 正文
 

肖建军:突破60日均线压力是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0:08 国信证券鑫网

肖建军:突破60日均线压力是关键

  国信证券 肖建军

  周二深沪股市在大盘指标股走强的带动下强劲反弹,上证综指最高涨幅3%,两市大盘已经在构筑较为理想的双底形态的基础上摆脱了对1000点的纠缠,一轮阶段性上升行情已经展开。

  这轮行情对两市大盘中长期走势的影响我们认为还有待观察,因为如果没有突破前期6.8行情的高点1150点,那么技术上的双底形态就没有任何意义,大盘仍然处于反复考验1000点的弱势振荡走势中。而就中短期走势来看,60日均线能否突破决定本轮行情的上攻力度是否强于6.8行情,大盘能否看高一线。

  关于这些问题,我们的观点是比较乐观的,即大盘短线将突破60日均线的压制,从而让技术上的双底形态完全成立,而本轮反弹行情在高度上应不低于1150点。也就是说,大盘最起码能够走出一个以1000点为箱底、1150点为箱顶的小箱体走势,中意味着短线反弹行情还有至少一半的反弹行情存在。

  操作策略

    1)大盘已经表现出足够的强势,建议持仓比例可调高至70%,短线可以相对积极地持股待涨。

  2)短线市场机会较多,但投资者操作上应耐心持股,至少在一只个股上持股达到10%以上短线涨幅以后才考虑换股。

  3)短线增仓主要考虑涨幅滞后,股价低位蓄势充分的价值股。比如资金规模较大的投资者可关注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