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王宇:人气涣散 大盘尚需整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5:55 北京晨报

王宇:人气涣散大盘尚需整固

  昨日,两市股指双双跳空低开,全日呈单边震荡下跌走势,并留下跳空缺口未予弥补。两市成交量合计108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有所减少,表明市场人气再度趋于谨慎。

  昨日,盘中个股涨跌比例为1:4,持续演绎个股分化的态势。虽然有恒生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华微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海龙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部分业绩较好的超跌科技股逆势走强,同时,山东海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化工化肥股、部分港口股、题材
股走势较佳,但尚未形成带动市场人气的领涨板块。另外,由于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股破位下行,对市场造成了进一步的打击,成为目前空方打压股指的主要做空动力。

  昨日,沪综指再度失守1200点整数关。从消息面来看,此次股权分置的试点方案出台之后,本来市场有望在短期围绕相应的题材进行炒作,但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增发使得投资者短期炒作的热情降温,并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同时,近期扩容压力徒然增加,这使市场的颓势快速表现出来。

  从市场表现来看,沪综指继上周五的跳空下跌以后,昨日再度形成下跳缺口,当前日线中已经形成了两个明显的下跳缺口,并将所有的均线全部跌破,市场短线的杀跌依然持续,这种趋势注定前期低点将受到进一步的考验。短期下跌趋势将可能在本周扩容的压力下得以延续,盘面中的技术性反弹可能难以得到市场的有效认同。

  但笔者认为,由于以前大盘在跌穿低点之后都有政策出台进行“救市”,而目前市场再度呈现考验前期低点的趋势。因此,后市的走势将与管理层能否出台利好有很大的关系。

  东方证券 王宇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