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原创互动 > 金花徐凯自杀之谜 > 正文
 

富豪自杀背后迷雾 金花股份之殇(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9:16 新浪财经

  阿蒙

  提示:金花副总裁徐凯的桌子上,就放着一本《金花》,在“凹凸人生”这一页上叠着“凹凸”,而且字里行间似乎还藏有凸凹的“模糊”……

  这些纸,让记忆延伸。

  在金花集团,有本企业内刊叫“金花”。其主编高勇说:这虽然是一本企业刊物,但金花人是有野心的,我们希望通过努力做一本特殊的企业刊物。我们试图编出一本既能反映企业的内涵,又能反映出一个团队的社会性追求的纸质媒体。所谓一滴水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芒。我们就是要把这些作为记录下来。把金花在时间中的作为凝固成记忆,再张狂一些就是成为历史——相对于漫长的时间之河,哪怕是很短的历史。我们希望后来者能通过这些纸质的历史知道花人的过去。打开已经发黄的卷册,他们的梦想、欢乐、艰辛……

  上天早有安排?

  高勇呼唤 ——我们希望能通过这些,理解一个时代和社会给我们提供的背景,毕竟是这个时代在根本上上塑造着我们。记忆也意味着取舍和遗忘。那么,我们究竟该怎样完成自己才能避免不被记忆涂抹和册改,或者成为要发霉的片断呢?未曾想,仅仅半年,高勇一语中的?

  有位叫王美丁的女士,2004年6月,在《金花》上写了篇文章叫“凹凸人生”,2004年10月28日《中华工商时报》又作了全文转载。人生凹凸的,到底是谁?在金花内部,也许大家都明白?

  王美丁是谁?

  搜了一下。一个叫王美丁的,是华商报记者,有时(记者)前还+(实习)二字,看来王美丁很年轻,属于美女记者吧。有时,新华社西安专电的()里,也有王美丁三个字,由此推测王美丁很不简单呢。2004年12月9日,威海新闻网上有篇署名王美丁的文章,叫《自写墓志铭作文引发争议》。结尾是这样的:老师的这种做法很像国外流行的一种叫“死亡教育”的教育方式。这种教育应放在思想道德教育课中进行,且不宜经常进行,因为那样可能让孩子对现实失去希望。

  半年前——王美丁对谁惊呼?

  王美丁:今天接到你的电话,我兴奋的不知所措。几年前你突然不知所踪,今天又突然出现,你总是带给我生命中抹去。在此,“生命中抹去”意味什么,为何王美丁要用“生命中抹去”,难道王美丁早有预感还是……

  那人是谁,谁在孤独?

  王美丁:你说你很孤独,身边没有一个朋友,你试图依靠的人都背叛了你。日子也过得很辛苦,那双应该是艺术家的手也布满了伤口。也许你吃了不少苦,也许我一辈子无法体味。我没问你为什么突然消失……我总想知道你现在过得好吗,你说你早就忘记了如何寻找幸福,那份纯真的感情只给了一个人怜悯地看着你,其实你饱经沧桑的脸孔上仍是那双清澈的眼睛,而太多的包袱让他显得更加无助……

  现实很残酷——吗

  王美丁:曾经你最喜欢跳舞,当音乐响起的时候,你我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盘旋在舞池的各个角落。如今你不再跳舞,只是偶尔还听听熟悉的音乐,让自己陷入从前的回忆,回味难得一见的笑容。从那时起,我把音乐埋进角落,只是在没有音乐的时候很想一个人跳舞。你说现实很残酷,短暂的分别可能成为永远不可逾越的屏障,我说人生总是很神奇,有时相交的路可能成为两条平行线,太长的时间没有见面,我们变得陌生,在你的生命中我已经迷了路。我感觉到我们之间的距离,我已经无法适应你的生活,有时候人生没有回头路,我只能选择继续麻木。我冷冷地呵斥你,狠狠地嘲讽你,不留一丝余地。看着你悲伤的眼神,我告诉自己这对你有帮助。

  “世俗的规律”是什么?为何放弃了曾经拥有的幸福?

  王美丁:我开始大笑,你莫名地看着我,我想自己是疯了,为什么总要按照既定的路去生活,为什么不能打破世俗的规律?我讨厌自己的懦弱,为什么非要寻求保护?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往往要把一个人逼上绝路。你露出我喜欢的笑容,你说你的感觉已经变得模糊,其实还有自己想走的路,也许那条路还有点凹凸,但自己已经放弃了曾经拥有的幸福,以后一切都不会太在乎,就算看着别人幸福,也没有理由去嫉妒。

  路有点凹凸,还是未来有点凸凹?

  结尾时,王美丁感叹:我没有回头,也没有勇气做出选择,明天的我依然墨守成规,就算偶尔的些许记忆会让我动容,那也只是生命中的一丝感触。几天前我挽着先生来到热闹的金花广场,绿色充斥着眼帘,看着过往行人纯真的笑容,我想如果不要求太多,其实随时都可以发现生命的亮点。先生对我呵护备至,经常容忍我无理的要求,尽力满足我奢华的生活,其实有这样的一双臂膀依靠,我感到安全,也许未来的路有点凹凸,有那样一个人陪我共度,是我一生的幸福。

  这些话,不知那个凹凸的人听见了没有?

  大家猜想:金花副总裁徐凯的桌子上,就放着一本《金花》,在“凹凸人生” 这一页上叠着“凸凹”,而且字里行间似乎还藏有凹凸的“模糊”……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