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2023年05月28日 16:2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月31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5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运行情况;按照国内现行成品油调整机制,下周二(5月30日)24时国内第十一轮油价调整将正式开始。

  【重磅新闻】

  5月PMI数据将公布

  根据国家统计局官网,5月31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5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运行情况。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2%,比上月下降2.7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制造业景气水平回落。

  中金公司此前指出,虽然4月制造业PMI重回收缩区间,但是4月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仅环比小幅回落1.8ppt至55.1%,绝对水平仍然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显示疫情后服务业修复好于制造业的结构性特征仍然在延续。

  脑机接口创新发展论坛将召开

  脑机接口创新发展论坛将于5月29日在京举办。本次论坛将聚焦脑机接口前沿科学问题、产业创新实践、标准与伦理等,共探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建设,共绘技术与产业创新蓝图;邀请国内外知名院士高峰对话,发布《脑机接口伦理问题建议书》《脑机接口创新和知识产权白皮书》等重磅成果。

  成品油价或将调整

  按照国内现行成品油调整机制,下周二(5月30日)24时国内第十一轮油价调整将正式开始。

  据机构测算,5月26日,国内第8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1.61%,预计汽柴油上调80元/吨,已进入上调区间内。折算后,预计汽柴油上调价格为0.06-0.07元/升。车主想要加满50L的油箱,大约将多花3元。

  不过,虽然目前测算油价仍处于上调预期,但近期国际油价的变化,也为下周二油价的调整带来一定不确定性,最终结果还需等待国家发改委的官宣。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180亿元逆回购到期

  Wind数据显示,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18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20亿元、20亿元、20亿元、70亿元、50亿元。

  下周665亿元市值限售股解禁,云从科技-UW解禁149.09亿元居首

  Wind数据显示,下周(5月29日-6月2日)共有58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23.44亿股,按5月26日收盘价计算,解禁总市值为665亿元。

  从解禁市值来看,按5月26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云从科技-UW(149.09亿元)、东鹏饮料(144.03亿元)、三人行(68.27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云从科技-UW(4.55亿股)、三峡水利(3.36亿股)、云南铜业(3.04亿股)。

  【新股机会】

  下周,A股将有5只新股申购,5月29日申购的是双元科技天键股份;5月30日申购的是豪江智能;5月31日申购的是南王科技阿特斯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