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2小时,忘记这项操作或亏16%!

最后2小时,忘记这项操作或亏16%!
2022年12月06日 12:46 中证报

  今天(12月6日)是久其转债最后交易日,截至6日上午收盘,久其转债收盘价为120.39元,与提前赎回价格有一定差距,如果投资者不及时转股或卖出,可能亏损16%。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为久其转债最后交易日,投资者可将久其转债转股或卖出;今日收市后,久其转债将停止交易,但仍有三天时间可转股,投资者要把握时间窗口,切勿忘记。

来源:上市公司公告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忘记操作或损失16%

  久其软件此前多次发布提示性公告,提醒转债持有人提前赎回久其转债以及久其转债即将停止交易。公告显示,久其转债的最后交易日为12月6日。12月6日,久其转债简称首字母为“Z”,12月6日收市后久其转债将停止交易,但仍可转股;久其转债最后转股日为12月9日,12月9日收市后,未实施转股的久其转债将全部冻结,停止交易和转股。

  公告显示,12月6日(含当日)收市前,债券持有人可选择在债券市场继续交易。12月7日至12月9日(含当日)收市前,债券持有人可以每股5元的价格转换为公司股份。12月9日收市后,未及时转股的可转债将按照债券面值加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每张100.92元被强制赎回,届时投资者可能面临一定损失。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日上午收盘,久其转债收盘价为120.39元,与每张100.92元的提前赎回价格相差19.47元,投资者若未及时操作,或将亏损16%。截至上午收盘,久其转债仍有0.85亿元余额尚未完成转股,所占比例超10%。

来源:Wind来源:Wind

  近期,除久其转债将被提前赎回外,还有多只转债将被提前赎回。Wind数据显示,华森转债、众信转债、江丰转债最后转股日分别为12月15日、12月20日、12月21日,赎回价格分别为每张100.72元、100.10元、100.22元,均与可转债当前市场价格有较大差距,上述转债持有人一定要把握时间,牢记转股或卖出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投资者除了关注提前赎回交易风险外,还应关注因提前赎回带来的杀溢价风险。以久其转债为例,自11月18日久其软件公布将提前赎回可转债以来,久其转债大幅杀溢价,累计跌幅超12%。

  市场逐步回暖

  二级市场上,近期,可转债市场持续回暖,中证转债指数已连续上涨5个交易日。截至6日上午收盘,中证转债指数接近持平,报408.75点。

来源:Wind来源:Wind

  “可转债市场在估值压缩企稳的情况下受正股带动明显,尤其市场认为政策继续走向优化,地产政策刺激进一步深入,进而疫后复苏和地产预期反转的逻辑成为博弈主线。”天风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孙彬彬表示。

  广发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刘郁表示,权益市场显著反弹,可转债市场在正股支撑下也有所回暖。一方面需要密切关注地产销售修复进度,以及由此引发的利率波动对转债估值可能造成的影响。另一方面,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趋势下,消费、社服等行业中长期有望迎来修复。

  在后续择券上,开源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陈曦表示,市场反转或已确立,转债胜率提高,看好内需板块,尤其是跟内需相关的龙头,围绕稳增长和大消费两条主线,关注基建链、地产链、大消费等板块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首席固收分析师曾羽表示,地产相关政策加码,银行拖累缓解,叠加估值处于历史极低水平,可关注金融板块;政策博弈具有空间,可在建材方面寻找超跌反弹的标的;还可以关注成长板块以及大消费板块。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可转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