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9月2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2年09月28日 07:51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9月28日(星期三),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报

  行业利润结构改善 工业经济延续恢复态势

  国家统计局9月27日发布今年前8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在解读数据时作上述表示。朱虹介绍,8月份当月,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27个行业利润增速较上月加快或降幅收窄、由降转增,占比超六成,其中多数为中下游行业。

  国资委力推央企上市 军工电力行业潜力大

  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日前强调,中央企业要充分利用科创板平台,更好服务国家科技创新大局,努力成为科技创新的典范。业内人士认为,推动央企上市将为资本市场带来新活力、新动力(维权)、新机遇,未来“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冲刺科创板上市,以及央企分拆上市将成为趋势,军工、电力类央企资产证券化有较大提升空间。

  人民银行季末“补水”打出组合拳 27日实现净投放1730亿元 抑波动稳预期强信心

  9月27日,人民银行开展了175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单日操作量创今年2月底以来新高,其中7天期1130亿元,14天期620亿元。由于27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此举实现净投放1730亿元,为连续第7个交易日净投放资金。

  四部门部署开展2022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

  9月27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的通知》。《通知》明确,要遴选一批智能制造优秀场景,以揭榜挂帅方式建设一批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树立一批各行业、各领域的排头兵,推进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

  上海证券报

  经济大省回升向好趋势明显增强

  经济大省对稳经济发挥关键支撑作用。近日,广东、江苏、浙江、山东、河南、四川等地都公布了前8个月经济运行数据,主要指标出现改善,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增强。当前,经济大省正在巩固发展优势,酝酿增量政策,以实际行动挑起稳经济的责任。

  新一批稳外贸措施来了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扩围 海外仓八项支持措施将出台

  新一批稳外贸措施正在全方位发力。商务部9月27日正式印发《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提出进一步支持跨境电商、海外仓发展等举措。此外,商务部等多部门还开展新一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扩围,增设了八个试点,以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助力外贸保稳提质。

  国资委:推动中央企业用足用好资本市场工具和上市平台

  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指出,上市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完善公司治理、提升资源配置效率的重要途径。下一步,国资委将推动中央企业用足用好资本市场工具和上市平台,进一步做好上市工作。

  四季度如何投资?公私募策略曝光

  经过整整9个月的震荡调整,上证指数又回到3000点附近。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认为,当前正是长线布局较好的时间窗口。投资方向上,能源和制造业依然是基金经理关注的重点。面对即将到来的四季度,在私募看来,四季度市场风格将趋向均衡,成长和景气依然是实现超额收益的希望所在。

  证券时报

  四川上市公司提质增量 实体经济基本盘更加稳固

  今年上半年,四川省A股上市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近5500亿元,四川上市公司作为地区实体经济“基本盘”地位稳固。四川50强企业产值占全省工业比重近30%,对工业增长贡献率达53.8%,拉动规上工业增长2个百分点以上,有力支撑了全省工业稳定增长,充分发挥了压舱石、顶梁柱的关键作用。

  新一轮稳外贸措施密集落地 力保订单履约交付

  新一轮稳外贸政策措施正密集落地。9月27日,商务部发布《支持外贸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从保生产保履约等六个方面对加力稳定外贸作出工作安排。其中,“保生产保履约”被放在了六方面政策措施的首位。

  央行季末加量逆回购 维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9月27日,人民银行发布消息称,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130亿元7天期和62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分别为2.00%和2.15%。由于当天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实现单日净投放1730亿元。

  北交所“质”“量”齐抓 IPO审核关注财务真实性

  在北交所新股审核速度不断加速的同时,对于上市公司质量的“精益求精”高标准、严要求也在同步强化。目前北交所已经出现了首个IPO(首次公开募股)被否案例,财务真实性是北交所上市审核关注要点。

  证券日报

  社保基金发挥“国家队”示范引领作用 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占股权基金超56%

  9月27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发布消息称,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国家队”示范引领作用,近日,社保基金会出台《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实业投资指引》。

  前8个月全国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约5.5万亿元 中下游行业利润继续恢复

  9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月份至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5254.0亿元,同比下降2.1%。前8个月我国工业企业效益呈现恢复态势,当月利润降幅较上月收窄,行业结构有所改善,中下游行业利润继续恢复。

  科技创新税前扣除力度加码 允许企业当年一次性全额“结清”

  9月27日,财政部、税务总局、科技部发布《关于加大支持科技创新税前扣除力度的公告》,为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企业设备更新和技术升级,高新技术企业在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新购置的设备、器具,允许当年一次性全额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并允许在税前实行100%加计扣除。

  国际金价跌至两年来低点 短期难言乐观

  美联储再次加息背景下,避险需求对国际金价的提振较为有限,在海外市场利率抬升和美元上涨打压下,金价已跌至两年来新低。受访专家表示,短期来看,黄金仍将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对投资者来说,还要继续承受价格剧烈波动风险,应谨慎控制仓位,适合轻仓布局。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