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高温红色预警继续发布 国网董事长调研指导电力保供工作

A股明日风口:高温红色预警继续发布 国网董事长调研指导电力保供工作
2022年08月16日 19:4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8月16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国家电网董事长:发挥大电网资源配置作用 最大限度支援川渝地区电力供应

  8月1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基层单位视频连线,调研指导电力保供工作。辛保安强调,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科学安排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坚持全公司“一盘棋”,发挥大电网资源配置作用,组织跨区跨省余缺互济,最大限度支援川渝地区电力供应。

  利好板块:电网

  相关概念股:北京科锐四方股份积成电子南网科技涪陵电力

  2、快手推V-star虚拟人内容扶持及孵化计划

  据上海证券报,日前,记者从快手官方获悉,快手于近期推出了面向虚拟人内容扶持及孵化的V-star虚拟人计划。该计划旨在与合作伙伴共建行业生态标杆,将针对不同虚拟人账号情况定制成长路径,通过举办定制活动、开发平台独家虚拟互动能力、提供专属资源位等方式,为虚拟人提供冷启及加速成长保障。

  利好板块:虚拟人

  相关概念股:宝通科技蓝色光标浙文互联引力传媒世纪华通

  3、高温红色预警继续发布 四川重庆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温或超40℃

  中央气象台8月16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8月17日白天,陕西南部、安徽南部、湖北中南部、湖南、江西、浙江、上海西部、福建、四川中东部、重庆、贵州东部和北部、广西中北部、广东北部等地最高气温将有35~39℃,其中,四川东部、重庆中西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利好板块:电力

  相关概念股:中国核电福能股份华能国际国电电力文山电力

  4、发改委联合有关部门召开2022年全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会议

  8月16日上午,国家发改委联合生态环境部等21个塑料污染治理专项工作机制成员部门和单位,召开2022年全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一年来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进展成效,分析塑料污染治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会议要求,要科学稳妥推进源头减量替代,大力推进规范回收、利用和处置,加大江河湖海水漂垃圾常态化清理力度,着力解决农膜、外卖、电商、快递等重点领域问题,深度参与全球塑料污染治理。

  利好板块:可降解塑料

  相关概念股:东华科技金丹科技三联虹普双星新材国恩股份

  5、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9月16日-9月19日召开

  8月16日,记者获悉,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9月16日-9月19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举办。据介绍,本届大会以“智能加速度 网联新生态”为主题,围绕高端化运行、国际化布局、专业化解构、互动性体验四个特色亮点展开。全力打造全球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平台,为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利好板块:智能网联汽车

  相关概念股:盛路通信兴民智通星网宇达均胜电子德赛西威

  6、国家卫健委:2022年全国所有地市要印发实施“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

  国家卫健委等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增加普惠托育服务供给。2022年,全国所有地市要印发实施“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通过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和引导,实施公办托育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和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带动地方政府基建投资和社会投资。公办托育机构收费标准由地方政府制定,加强对普惠托育机构收费的监管。拓展社区托育服务功能,完善婴幼儿照护设施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支持有条件的用人单位为职工提供福利性托育服务。加快制定出台家庭托育点管理办法。在满足学前教育普及的基础上,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招收2—3岁幼儿。

  利好板块:优化生育

  相关概念股:孩子王威创股份仙乐健康康芝药业新华医疗

  7、中国平板电脑出货量二季度持续增长

  科技行业研究机构IDC今天出炉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出货量约729万台,同比增长1.9%,且延续第一季度的增长势头。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0.3%,达到4050万台,这是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在经历连续三个季度同比下降后首次正增长。

  利好板块:消费电子

  相关概念股:长信科技宝明科技苏大维格长盈精密珠海冠宇

  8、纯碱涨价超两成 纯碱企业满负荷运行

  今年以来,纯碱价格持续上涨超过两成。一家纯碱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厂设计产能是60万吨,今年以来一直保持满负荷生产运行,最高纯碱产量达到了2000吨以上每天,产销两旺,开工率达到了100%。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一方面玻璃企业对纯碱需求旺盛,另一方面纯碱行业产量提升速度较慢,供不应求。纯碱现货价格从每吨1700多元涨至3000元以上,至今仍维持在2700多元的高位。

  利好板块:纯碱

  相关概念股:苏盐井神山东海化和邦生物雪天盐业三友化工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