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铝箔量价齐升 钠电池打开行业新空间

A股明日风口:铝箔量价齐升 钠电池打开行业新空间
2022年08月07日 19:35 市场资讯
【股民必备】财经VIP||投资研报||五星股池||早盘捉妖||涨停尖兵||尾盘掘金||北向掘金||五星情报局||形态识金||Level2

  8月7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银保监会发布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规定 鼓励为资本市场提供稳定的长期资金支持

  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规定》。新规不再限制外资保险公司持有保险资管公司股份的比例上限,同时,设置境内外股东统一适用的股东资质条件,有助于吸引国际优秀保险公司和资产管理机构参与中国保险资产管理行业发展。

  利好板块:保险

  相关概念股: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天茂集团

  2、虚拟电厂趋热 多地明确提出规划方案

  据新华社报道,虚拟电厂趋热,多地明确提出规划方案。入夏以来,全国多地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多个城市连续出现高温。经济复苏叠加高温天气,我国用电负荷较快增长,虚拟电厂频频进入公众视野。今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的《“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以及天津、北京、上海等10余省份相继发布的“十四五”能源电力发展规划及碳达峰实施方案,均对发展虚拟电厂提出明确要求。

  利好板块:虚拟电厂概念

  相关概念股:积成电子国电南自许继电气太阳能国电南瑞

  3、能源价格飙升 英国太阳能电池板热销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7日报道,英国家庭能源账单预计将继续大幅上涨,且在可预见的未来保持在高位。能源咨询机构“康沃尔洞察”公司上周预测,到今年10月时,英国家庭一年的能源账单平均超过3300英镑(1英镑约合8.1元人民币),同比飙升约70%;到明年1月时,这一数字预计将增至3600英镑,且至少在2024年前保持这一水平。(新华社)

  利好板块:光伏

  相关概念股:双良节能福斯特昱能科技福莱特亚玛顿

  4、东部战区继续在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

  据央视新闻,8月7日,东部战区继续在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战区空军连续出动多批多型战机,成体系实施岛屿进攻作战演练,演练重点锤炼了联合对地打击和远距空中打击能力。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数架轰炸机、歼轰机挂载实弹接续升空,机群按作战编组梯次展开,防空压制、预警探测、电磁干扰等多个支援编组密切协同,按照既定航线,飞赴各自预设阵位。9时许,空中打击编组按照预定时间到达打击阵位,锁定目标后随即向指挥所发出攻击请示。

  利好板块:国防军工

  相关概念股:隆华科技航锦科技西部超导声光电科臻镭科技

  5、价格初定!首个国产抗新冠口服药每瓶不超300元

  从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悉,目前,治疗新冠肺炎的阿兹夫定片价格初定,每瓶不到300元,每瓶35片,每片1mg。7月25日,国家药监局根据《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进行应急审评审批,附条件批准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阿兹夫定片增加治疗新冠病毒肺炎适应症注册申请。这意味着,阿兹夫定片成为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口服小分子新冠治疗药物。

  利好板块:新冠口服药

  相关概念股:华润双鹤奥翔药业拓新药业新华制药翰宇药业

  6、铝箔量价齐升 钠电池打开行业新空间

  近年来,电池铝箔成为箔材产品中需求增长最快的细分品种。万顺新材副总经理、董秘黄薇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电池铝箔市场需求出现快速增长,市场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鼎胜新材(维权)董秘陈魏新表示,目前电池铝箔市场已由一季度的紧平衡状态转变为紧缺状态。多家机构认为,电池铝箔供不应求,将持续推动加工费上涨。未来,各大龙头企业产能和出货量将进一步增加,规模效应将带来行业盈利水平提升。即将投入商用的钠离子电池将为电池铝箔带来新的需求增长点。机构预计,全球电池铝箔需求量在2025年达到74万吨,年复合增速为37%。(上证报)

  利好板块:钠离子电池

  相关概念股:宁德时代欣旺达天能股份新宙邦中国长城

  7、中国(上海)预制菜产业联盟在沪成立

  8月5日,从第三届“五五购物节”重点活动之一、2022中国(上海)预制菜产业大会正式举办。当天,中国(上海)预制菜产业联盟正式成立。企业代表表示,上海作为“环球美食之都”,餐饮供给的多样性、环球美食的丰富度,以及特色风味聚集地等都居全国前列。联盟成立后,企业将从风味、技术、产业集群、消费升级等方面上下游联手,线上线下联动,推动上海预制菜产业的高速度、高品质发展。

  利好板块:预制菜

  相关概念股:安井食品三全食品广州酒家、天邦股份、龙大美食

  8、上半年我国碳酸锂产量16.8万吨,同比增长42.4%

  工信部网站公布上半年镍钴锂行业运行情况。据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数据,上半年我国碳酸锂、氢氧化锂产量分别为16.8万吨、11万吨,同比增长42.4%、35%;原生镍(原生物料生产的镍产品,包括电解镍、含镍生铁、镍盐等,折金属量)产量36.4万吨,同比增长6.4%,其中锂电池原料硫酸镍产量同比增长34.5%;精炼钴(包括电解钴、钴粉、钴盐等,折金属量)产量为5.8万吨,同比下降6.9%。据海关总署数据,上半年镍精矿进口1510万吨,同比下降8.3%,电解镍进口8.3万吨,同比下降3.7%;钴精矿、钴湿法冶炼中间品分别进口1.2万吨、16万吨,同比增长79.2%、4%;锂精矿、碳酸锂分别进口116.2万吨、7.1万吨,同比增长13.5%、66.5%。

  利好板块:锂电池

  相关概念股: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赣锋锂业恩捷股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