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4月2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2年04月25日 07:24 市场资讯

  4月25日(星期一),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

  新设基金管理公司拟任总经理督察长从业门槛划定

  4月24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基金类行政许可审核工作指引1号——《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第六条的适用。证监会提出,新设基金管理公司拟任总经理、督察长应符合相关条件,拟任总经理需具备5年以上的公募基金管理经验或证券资产管理经验,并满足一定的条件。

  规模逐季瘦身 “基坚强”还能扛多久

  大中型基金公司“保壳”意愿依然浓烈,这会让解决问题的代价越来越大。业内人士呼吁,无论从行业发展还是从投资感受角度,续命迷你基金毫无价值,大中型基金公司应勇敢破局,让基金行业发展步入良性循环轨道。

  多因素致破发率阶段上升 今年以来科创板打新总体呈正收益

  近期,A股市场频现新股破发现象。4月18日至22日,共有15只新股上市,其中6只首日破发,首日破发率高达40%。在业内人士看来,破发是市场化改革落地后必然发生的常态化博弈结果,是成熟市场买卖双方自发调节的体现。对此,监管部门已高度重视。下一步,上交所考虑将大比例破发等指标纳入主承销商执业质量评价。

  人民币汇率较快回调 保持基本稳定有支撑

  近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较快回调。业内人士分析,人民币汇率可能因市场供求变化继续回调,但人民币汇率总体仍处于较高水平,未来在实际利差仍处高位情况下,人民币汇率出现持续性单边回调的概率不大,预计人民币汇率弹性将进一步增大。

  上海证券报

  新股破发引监管关注 拟挂钩承销商执业质量评价

  近期,新股破发再次挑动市场敏感的神经,已引起监管关注。近日,上交所组织多家券商召开座谈会,对当前市场的破发现象进行研讨。据悉,上交所考虑将大比例破发等指标纳入主承销商执业质量评价等。无论新股定价还是申购,投资者都应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

  拉名单 建平台 精准服务 央地全力推动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从3月到现在,全国已有20多个省区市出台助企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各地在完善“白名单”制度、精准服务、建设大数据平台等方面不遗余力,推动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

  根据一季报披露数据测算 公募基金仍有超6000亿资金可动用

  面对市场的震荡调整,超千亿“子弹”正蓄势待发。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测算发现,截至3月底,已经披露一季报的公募基金持有A股市值合计5.49万亿元;同时,公募基金目前最大可买入A股资金超6000亿元。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已开始逐步建仓买入。

  市场指标显露底部特征 机构建议聚焦低风险方向

  上周A股市场继续回调,上证指数再度接近3月中旬的阶段性低点。本周机构观点认为,当前A股市场在资金面、情绪面等多个指标上均显现底部特征。在盈利预期模糊和风险偏好下降的整体背景下,近期卖方机构将关注点持续聚焦在低风险特征板块上。

  证券时报

  新股高比例破发引起监管部门关注 上交所:考虑将破发指标纳入主承销商考评

  记者从多方面了解到,新股破发现象已引起监管部门关注。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多家券商召开座谈会,研讨当前市场破发现象。上交所方面在座谈会上表示,下一步,考虑将“大比例破发”等指标纳入主承销商执业质量评价等。

  欧美通胀冲顶 中国应警惕大宗商品海外供给波动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张永军表示,美国出现衰退可能性暂时不大,欧洲新兴市场国家面临考验。全球通胀今后的走向受俄乌冲突局势演变的影响,以及美欧制裁俄罗斯措施执行程度的影响,同时应关注美国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中国应警惕大豆等农产品,油气、金属矿产等资源的海外供给波动影响。

  王一鸣:采取强力措施力促二季度经济增速重上5%

  4月24日,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2资管峰会在京召开。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表示,必须采取更强有力的政策举措来力保二季度经济增速重返5%以上。此外,可向低收入群体提供更多直接补贴以扩大消费。

  证监会强化新设基金公司总经理、督察长胜任能力

  昨日,证监会发布了基金类行政许可审核工作指引1号,明确了《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第六条的适用情况,为进一步强化新设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督察长的胜任能力,新设基金管理公司拟任总经理、督察长需具备一定的公募基金管理经验或证券资产管理经验,且至少1人有公募基金管理从业经历,其中督察长需具备一定的公募基金管理(或证券资产管理)合规风控管理经验。

  证券日报

  23个省份一季度GDP实现正增长 超八成增速高于全国水平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一季度GDP达27万亿元,同比增长4.8%。据记者梳理,截至4月24日,已有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先后发布“一季报”且均实现正增长。其中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GDP同比增速高于全国水平。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调三日至6.4596 贬值压力短期或将持续

  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低。4月22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幅下调498个基点,报6.4596,创2021年10月14日以来新低,这也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第三天下调。展望后期,招商证券研报认为,人民币贬值压力或将持续一段时间。

  4月份已有超30个城市调整房地产政策 专家预计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有望降至4.6%

  数据显示,年内已有超80城发布了相关政策。仅4月份以来,就有30余个城市因城施策,调整房地产政策。业内人士认为,预计二季度楼市调控政策将继续保持较为宽松的主基调,在下调房贷利率以及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实现保障刚需和改善需求的目的。

  新股破发有四大原因 监管拟将大比例破发纳入券商执业质量评价

  据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4月24日,A股上市新股114只,其中32只在上市首日收盘破发,占比28.07%,去年同期仅4只。据了解,近日,上交所组织多家券商召开座谈会,对当前市场破发现象进行研讨。下一步,上交所考虑将大比例破发等指标纳入主承销商执业质量评价等。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思彤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14.89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