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国家能源局在广大农村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计划”

A股明日风口:国家能源局在广大农村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计划”
2021年09月12日 19:26 新浪财经

每天仅需6.6元,掌握万亿聪明钱最新动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9月12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中国信通院院长:智能汽车芯片需求激增4倍,“芯片荒”致全球汽车停产300万辆

  9月11日,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1年峰会上,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成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余晓晖指出,2021年上半年,全球出现了一轮“缺芯危机”,全球汽车累计停产数约为300万辆,手机芯片的供货周期也从3个月延长到12个月,其重要原因是,新的数字终端对芯片的需求出现了大幅增长,其中,智能汽车MCU需求量是传统汽车的4倍以上,5G手机对射频前端器件的需求量也增加了超过50%。

  利好板块:半导体 汽车芯片 汽车整车 5G 车联网

  相关概念股:立昂微国民技术全志科技扬杰科技北汽蓝谷

  2、世界首座模块式高温气冷堆核电站成功临界,机组正式开启带核功率运行

  9月12日上午,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一号反应堆,成功进入临界状态,机组正式开启带核功率运行。这是示范工程继今年完成双堆冷试、双堆热试、首次装料后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机组将于年内实现并网发电。

  利好板块:核电

  相关概念股:保变电气汉缆股份海默科技浙富控股、奥 特 迅

  3、中办、国办:建立绿色股票指数,发展碳排放权期货交易

  据《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拓展市场化融资渠道。研究发展基于水权、排污权、碳排放权等各类资源环境权益的融资工具,建立绿色股票指数,发展碳排放权期货交易。扩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试点范围,把生态保护补偿融资机制与模式创新作为重要试点内容。推广生态产业链金融模式。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符合绿色项目融资特点的绿色信贷服务。鼓励符合条件的非金融企业和机构发行绿色债券。鼓励保险机构开发创新绿色保险产品参与生态保护补偿。

  利好板块:环保 碳中和 污水处理 银行保险

  相关概念股:清水源上峰水泥隆华科技聚光科技奥福环保

  4、中国首个无人机“机场”来了

  中国首个专业无人机系统试验测试公共服务平台——靖边通用机场(无人机试验测试中心)日前获颁机场使用许可证,正式投入使用。

  利好板块:无人机 机场

  相关概念股:芭田股份新安股份大华股份京山轻机大立科技

  5、华为与深圳市水务局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9月10日,深圳市水务局与华为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挖掘既有资源作用和新一代信息技术潜能,大力共同促进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成果在水务行业落地应用,全面提升深圳水务管理数字化水平。

  利好板块:华为产业链 5G 物联网

  相关概念股:金现代天华超净天喻信息长信科技方邦股份

  6、第二代新冠疫苗已完成II期临床试验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郑忠伟表示:“一是我国的疫苗研发单位已经开展了Gamma株和Delta株的灭活疫苗研究,二是开展了针对不同变异株的广谱或多价重组蛋白疫苗的研究,三是开展了针对Beta株、Delta株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和核酸疫苗的研发工作”。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党委书记朱京津:“目前我们针对德尔塔和贝塔等变异毒株的疫苗已经制备出来了。广谱重组蛋白二代疫苗也已经研发出来,已经完成I、II期临床试验。

  利好板块:新冠病毒防治 新冠疫苗

  相关概念股:永太科技、清水源、中青宝开山股份华邦健康

  7、雷军与一汽集团洽谈合作事宜

  9月9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一起在长春会见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一行。雷军表示,一定抢抓汽车产业与消费电子深度融合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自身科技创新和生态整合优势,主动加强与吉林汽车企业对接合作,更好地夯实汽车生产基础,努力打造高品质汽车产品。在吉期间,雷军一行还到中国一汽集团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度对接洽谈。

  利好板块:汽车整车

  相关概念股:江特电机、北汽蓝谷、中集车辆海马汽车一汽解放

  8、国家能源局:在广大农村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计划”

  在10日举行的的第四届风能开发企业领导人座谈会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王大鹏表示,下一步将在“三北”地区着力提升外送和就地消纳能力,优化风电基地化、规范化开发;在西南地区结合水电的开发,统筹推进水、风、光综合基地开发;在中东南地区重点推进风电就地就近开发,特别在广大农村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计划”等。业内认为,未来随着“千乡万村驭风计划”的开展,分散式风电的大发展将打开风电成长空间,潜在市场空间将达1000吉瓦级。

  利好板块:风电 水电 环保

  相关概念股:保变电气、金盘科技国电南自川能动力阳光电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6 中捷精工 301072 --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