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民:任何一个碳排放 都可以给它估值

王忠民:任何一个碳排放 都可以给它估值
2021年08月13日 09: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3日,新浪财经碳中和高峰论坛隆重启幕,王忠民、付鹏、赖晓明、朱丽红、李一梅等30多位经济学家、投资大咖为您深度解析“绿色未来”,在金融市场的范畴内,将探讨碳中和的发展与机会,以期对未来政策、监管路径和投资机会等有针对性地解读,让更多的个人和企业了解碳中和,融入碳中和。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针对“碳中和的金融逻辑”话题中表示,有了碳排放权的交易市场,任何一个碳排放,任何一个减排的进步,在技术、在商业应用和在社会实践过程之中,都可以给它估值。碳排放的就要增加它的成本,碳减排的就会增加它的收益,把这种收益权和成本估值的确定落实在碳排放的交易市场当中,从而使得减排成为一种收益,从而排放成为一种成本的时候,在社会经济的交易市场当中奖惩逻辑就在所有的微观主体、所有的社会组织当中,变成了一个可交易、可盈利、可惩罚、可成本化的一种行为的时候,人们为了自己的利益,为了快速地发展,就可以推动双碳目标,特别是碳中和目标有机的运行。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3.38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22.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