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半导体短缺导致全球50万辆汽车生产延迟

A股明日风口:半导体短缺导致全球50万辆汽车生产延迟
2021年06月17日 19:58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投资研报

【大礼包】硬核研报618超值购,诸多福利等你来领,你准备好了吗?百万投资者已学习,您确定要错过?

芯片板块成为牛股集中营!最具爆发力的“智能处理器芯片”新秀被挖出!万物智能时代,低调王者将占据终端芯片市场主导地位

中国巴菲特、芒格衣钵传人:那个给芒格和巴菲特推荐买入比亚迪的人 调研了这家A股公司

尾盘资金异动:抢筹的6股与预期不同!1只大牛遭抛售(附半导体设备高景气催生5只受益股)

  6月17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在北京召开部分地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座谈会

  6月16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司长赵鹏高在北京市主持召开部分地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座谈会。会上,北京、天津、河北等15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青岛、大连2个计划单列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要求,要全面排查本地区在建“两高”项目,科学稳妥推进拟建“两高”项目,深入推进存量“两高”项目节能改造。要严格实施节能审查和环评审批,对于不符合国家产业规划、产业政策、“三线一单”、产能置换、能效标准、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和污染物排放区域削减等要求的“两高”项目,要坚决拿下来。要直面问题、严格把关,严肃查处违规上马“两高”项目问题。各地区要强力推进能耗双控,确保完成今年全国能耗强度降低3%左右目标。

  利好板块:碳中和

  相关概念股:恒生电子兴业证券华测检测南网能源深圳能源

  2、华为发布《AR洞察与应用实践白皮书》,提出用5G点燃AR,用AR照亮5G

  今日,在华为共赢未来5G+AR全球峰会(Better World Summit)上,华为运营商BG首席营销官蔡孟波,发表了主题演讲《5G+AR,让梦想照进现实》,提出用5G点燃AR,用AR照亮5G,会上发布了《AR洞察及应用实践白皮书》,从终端、应用、网络等多角度深度洞察了AR产业,呼吁全行业共同努力,共同促进5G+AR端到端产业链的繁荣发展。

  利好板块:VR&AR

  相关概念股:京东方A歌尔股份闻泰科技中科创达三七互娱

  3、欧洲汽车供应商协会:半导体短缺导致全球50万辆汽车生产延迟

  欧洲汽车供应商协会表示,半导体短缺已经导致全球50万辆汽车的生产延迟,并可能持续拖累汽车制造商直至2022年。该协会总裁Thorsten Muschal表示,2021年第二季度非常具有挑战性,大规模生产中断、延迟和偶尔停产的现象仍将存在,欧盟一些汽车制造商将不得不减少产量,他们可能无法在今年底或2022年初之前重建库存。

  利好板块:汽车芯片

  相关概念股:韦尔股份、闻泰科技、兆易创新紫光国微北汽蓝谷

  4、六大机构发布《合肥宣言》 ,推动新型显示产业链与汽车行业供应链合作共赢

  在今日召开的2021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开幕式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等六大机构联合发布《合肥宣言》,共同推动新型显示产业链与汽车行业供应链合作共赢。六大机构将携手协会、学会所属行业企业和单位,全面推动新型显示、半导体、电子元件、电池等行业与汽车行业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加强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保障能力。据悉,46个显示产业领域的重点合作项目在开幕式上签约,协议总投资为267亿元,涵盖了显示产业上游的原料、配件、设备,中游的面板、模组,下游的应用、终端等完整产业链。

  利好板块:液晶面板/LCD

  相关概念股:京东方A、TCL科技彩虹股份深天马A龙腾光电

  5、西安数字人民币正式投用场景已逾7万个

  从正在西安举办的2021西部数字经济博览会暨2021西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了解到,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西安市目前已累计开通“白名单”逾600万个,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110余万个、对公钱包近20万个,围绕文化旅游、民生服务、智慧校园、商业连锁、示范街区、普惠金融等领域正式投产应用场景逾7万个。

  利好板块:数字货币

  相关概念股:中科创达、润和软件广电运通新湖中宝拉卡拉

  6、教育部:今年秋季学期起中小学需每年春、秋分别报送中小学生视力监测结果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中小学生定期视力监测主要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落实学生健康体检制度和视力监测制度。明确各地中小学每年春季和秋季学期分别报送一次中小学生视力监测结果,报送工作从2021年秋季学期实行。

  利好板块:眼科

  相关概念股:爱尔眼科华熙生物欧普康视贝达药业鱼跃医疗

  7、助力旅游业提质增能,上海再出台12项举措

  《关于支持上海旅游业提质增能的若干措施》今天发布。措施提出,鼓励在沪金融机构按市场化原则,积极搭建平台,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加强对民营小微旅游企业的信贷支持,提升旅游企业信用贷款发放占比。扩大2021年度上海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规模,重点支持旅游产业发展、旅游项目投资、旅游数字化转型、城市形象提升、旅游公益设施建设、重大旅游活动等项目。

  利好板块:旅游

  相关概念股:招商蛇口绿地控股锦江酒店华侨城A豫园股份

  8、商务部:1-5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增长13.8%

  数据显示,1-5月,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2806.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3%,其中,对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74.3亿美元,同比增长13.8%。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承包工程合同额464.9亿美元,完成营业额308亿美元,分别占同期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和完成营业额的55.5%和58.5%。

  利好板块:一带一路

  相关概念股:中远海控海螺水泥三一重工中国建筑中国中车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