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5月1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1年05月14日 07:35 新浪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中国证券报

  商务部:前4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近四成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3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4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4533家,同比增长50.2%,较2019年同期增长11.5%;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97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6%(折合590.4亿美元,同比增长42.8%;不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较2019年同期增长30.1%。

  应对物价上涨 需更多从供给端着手 

  远超预期的美国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将近来火热的海外通胀话题引向高潮,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一定影响,折射出投资者对全球货币政策“转弯”的忧虑。就我国而言,近期的物价上涨有特殊成因,单纯收紧货币政策未必是最佳选择。有关专家认为,应对物价上涨,需更多从供给端着手。

  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隋强:做精做细精选层 常态化开展公开发行审查 

  5月13日,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隋强在新三板湖南基地正式揭牌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将重点抓好做精做细精选层,常态化开展公开发行审查等六方面工作。

  七地一季度能耗强度不降反升 发改委敲警钟:坚决拿下不符合要求“两高”项目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司长刘德春13日主持召开部分节能形势严峻地区谈话提醒视频会议,对今年一季度能耗强度不降反升的浙江、广东、广西、云南、青海、宁夏、新疆等省区节能主管部门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督促有关地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能耗双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本地区年度能耗双控目标任务。

  上海证券报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又有新动作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又有新动作。5月13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上海、江苏、浙江两省一市发展改革部门,苏州市、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发布《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重大建设项目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了示范区近期重大建设项目的任务书和时间表。

  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隋强:细化转板操作安排 强化承上启下功能

  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隋强昨日在新三板湖南基地揭牌仪式上表示,转板上市规则已发布实施,进入实操阶段。全国股转公司将以“转得顺畅、转得便捷”为目标,进一步细化相关操作安排。

  低碳绿色发展取得亮丽业绩 沪市公司添彩“美丽中国”建设

  历经风雨,方能见到彩虹。2020年,沪市主板公司砥砺前行走出V型业绩曲线,一批实体经济“主力军”坚持绿色发展,以节能减排、优化结构、工艺升级、低碳转型为“美丽中国”版图描绘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节能形势严峻地区被提醒:把不符合要求“两高”项目坚决拿下来 

  严控“两高”(高耗能、高污染)项目的信号正在持续加强。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司长刘德春13日主持召开部分节能形势严峻地区谈话提醒视频会议,会议要求相关地区要大力推进节能降碳重点工程,加快推进电力、钢铁、有色、建材、石化、化工等重点行业节能改造,同时把不符合要求的“两高”项目坚决拿下来。

  证券时报

  7部门印发通知支持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

  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7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支持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大力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推动中医药服务走向世界。

  IPO发行一如既往 申报因遭“点刹踩”大减速 

  根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今年4月科创板与创业板合计仅有13家IPO企业获得受理,环比减少38%,同比减少达到82%。

  美国通胀惊吓全球 负面冲击仍需提防 

  随着美国通胀数据的公布,全球市场对通胀的担忧正在成为现实。美国4月整体CPI同比大增4.2%,增速创13年来新高。即便如此,美联储官员仍在强调今年通胀的任何回升都是暂时的。

  29.5亿信托产品背后:风控缺失与交易骗局交织上演 

  围绕“新元1号”这只29.5亿元规模的信托产品,4家金融机构、10余家城投卷入其中,背后是资产受让方的风控硬伤,而资产转让方更是多重欺骗。

  证券日报

  国资委:始终高度关注涉外法律风险防范 

  “近年来的实践表明,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中央企业总体上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没有发生重大风险事件,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持续强化法治建设,全力做好规范管理、防控风险这篇大文章。”5月13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在“法治央企建设媒体通气会”上如是说。

  被国务院重要会议连续点题 大宗商品价格还涨得动吗?  

  “飚高”的大宗商品价格涨速,正在遭遇政策面高频的“安全驾驶”提示。5月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要跟踪分析国内外形势和市场变化,做好市场调节,应对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及其连带影响。加强货币政策与其他政策配合,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科创板股票首入MSCI旗舰指数背后 

  国际指数编制公司MSCI日前公布了其2021年5月份的指数季度调整结果,本次调整结果将于2021年5月27日收盘后生效。值得关注的是,有5只科创板股票本次新纳入MSCI中国A股指数,分别是康希诺-U、中国通号澜起科技杭可科技睿创微纳

  年内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发行达2060亿元 

  今年以来,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政策不断加码,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成为“滴灌”小微企业的重要工具。《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截至5月13日,已有多家银行合计发行22只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规模达2060亿元。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