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数字酒证”再获认可,引领白酒数字时代新服务

“五粮液数字酒证”再获认可,引领白酒数字时代新服务
2021年02月22日 17:27 新浪财经

  近日,“五粮液数字酒证”凭借区块链加密电子凭证在现有白酒产业链格局和区块链领域的亮眼表现,其运营公司——成都商通时代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数科”或“臻久网”)成功入选“2020年度四川省区块链优秀企业奖”。据悉,这是由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的指导下开展的“2020四川省区块链优秀企业”评选活动。

  在此之前,运营“五粮液数字酒证的”臻久网更是荣获第23届科博会“2020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区块链服务平台”大奖。

  在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的必经之路的趋势下,综合应用了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的“五粮液数字酒证”,通过助力实体经济和互联网经济的深度融合,正在为白酒行业创造出新的机遇,同时也为广大用户带来了新的白酒消费、收藏新选择。

  突破万亿市值,五粮液交上满意答卷

  五粮液市值首次突破万亿大关,作为川股“利润王”,五粮液长期高居四川上市公司市值榜第一位,同时还是上市白酒公司连续19个季度营收实现两位数增长的唯一企业。这高增长的背后,是五粮液从2017年开启“二次创业”以来,积极推动营销渠道、产品体系、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改革举措,提升了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和行业龙头企业,五粮液深化营销数字化流程再造,积极构建智慧零售体系,全面启动智慧门店建设,打造体系化、标准化运营模式。同时,五粮液积极借助数字化技术赋能,培育增长新模式,开拓“数字酒证”创新模式,将区块链数字通证与五粮液实物产品相锚定,探索集消费、投资、收藏、存储、赠礼于一体的数字化消费新增长。

  区块链赋能,数字化资产新体验

  “五粮液数字酒证”是五粮液集团在臻久网创建的与第八代五粮液实物酒一一锚定的区块链加密电子提货凭证。持有“五粮液数字酒证”的用户,可以在平台轻松管理数字资产,可提货、可转让,亦可在原厂仓库长期收藏,享受白酒增值带来的收益。数字酒证正是运用区块链技术的不可篡改、多方节点记账特性,实现了酒证交易信息共享,对数字酒证对应的实物酒从出厂、仓储到物流全流程进行数字化管理,只需输入酒证ID,酒证操作路径将全透明展现。数字酒证的真实也就是产品的真实,解决了白酒行业传统数据库无法产生信任的难题。技术的创新和突破,让白酒投资收藏爱好者和白酒爱好者,能更加享受品质好酒价值和未来增值。

  据了解,“五粮液数字酒证”上线后,90后购买用户占比达到53.9%,凸显了年轻客群对白酒价值的高度认可。越来越多的用户看中数字酒证的便利性及收藏价值,并作为资产配置的新方式。

  实物资产数字化,解决了投资实物酒中链鉴定体系不完善、流通慢、难储存的三大问题。五粮液数字酒证锚定第八大五粮液实物酒,酒证价值超出实物白酒,不仅能随时原厂提货,更能享受3年原厂免费仓储进行收藏投资。五粮液独特的酿造技艺、深厚的历史底蕴,以及五粮浓香的醇和口感受,让普五更具增值预期。同时,五粮液数字酒证发行规模有限,比实物酒更具稀缺性。这种双重稀缺性将来会带来可观的价值预期。

  五粮液数字酒证,成为白酒投资新趋势

  投资新趋势,白酒新牛市,五粮液数字酒证春节活动正在火热开售。本次活动由新浪理财平台发起,用户可通过新浪微博APP、新浪财经APP进行参与。即日起至2月26日,限时售卖2020年绝版数字酒证,售价1119元,还能100%领取888元红包。参与活动的同时,还可添加酒证小助手微信(sina058),获得数字酒证前沿资讯。

  点击了解五粮液数字酒证>>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