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北京成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第三城 “缺芯”困局蔓延

A股明日风口:北京成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第三城 “缺芯”困局蔓延
2021年02月07日 19:33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月7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北京成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第三城 

  2月6日,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消息称,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为实施科技冬奥行动计划,加强冬奥支付服务环境建设,北京市围绕冬奥消费全场景,启动“数字王府井冰雪购物节”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

  利好板块:数字货币

  相关概念股:四方精创银之杰科蓝软件长亮科技御银股份

  2、中疾控成功研发两种冷链消毒剂配方

  中国疾控中心成功研发出两种低温消毒剂配方,包括-18℃低温消毒剂和-40℃低温消毒剂,适用于低温环境和物品外包装表面消毒。2021年1月在黑龙江绥芬河市和山东青岛市紧急开展了应用试点,结果表明:研发的低温消毒剂生产工艺简单,原料成本较低,在低温下消毒效果可靠,可有效解决北方高寒地区低温环境和冷冻物品外包装的消毒难题。

  利好板块:冷链物流

  相关概念股:国药一致英特集团海尔生物冰轮环境雪人股份

  3、“缺芯”困局蔓延 从手机到游戏机都在抢芯片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发布财报,有关芯片产业链缺货的图景逐渐清晰,“缺芯”困局不再仅限于汽车行业,已逐渐蔓延至手机、游戏机、安防等市场领域。近日,越来越多的公司领导人对外表示,无法获得足够的芯片来生产他们的产品。苹果最近表示,部分新款高端iPhone的销售受到零部件短缺的限制。索尼周三表示,由于生产瓶颈,该公司可能无法在2021年完全满足其PS5的需求。集微网报道称,目前安防摄像头厂商所用的主控芯片、存储芯片、WiFi芯片等核心零部件均出现缺货情况。

  利好板块:半导体

  相关概念股:通富微电台基股份立昂微长电科技韦尔股份

  4、三部门明确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范围

  自然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发布通知,保障和规范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通知明确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范围: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用于农产品加工流通、农村休闲观光旅游、电子商务等混合融合的产业用地,土地用途可确定为工业用地、商业用地、物流仓储用地等。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用地不得用于商品住宅、别墅、酒店、公寓等房地产开发,不得擅自改变用途或分割转让转租。

  利好板块:农业种植 乡村振兴 土地流转

  相关概念股:天禾股份吉峰科技天鹅股份、农 产 品、京投发展

  5、科兴中维新冠病毒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

  2月6日,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对外宣布,国家药监局已于2月5日依法批准公司旗下子公司科兴中维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克尔来福在国内附条件上市。

  利好板块:新冠疫苗产业链

  相关概念股:山东药玻康德莱康希诺正川股份复星医药

  6、12部门:做好2021年春耕化肥保供稳价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等12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2021年春耕化肥保供稳价工作。通知强调,要保障化肥生产所需天然气、煤炭、硫磺等原材料供应,协调解决化肥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出现的用工问题,全力提高化肥生产能力,增加春耕期间化肥可供资源量。要做好国家化肥商业储备和化肥进出口工作,增强化肥市场调节能力。

  利好板块:化肥

  相关概念股:冠农股份四川美丰云天化史丹利新洋丰

  7、龙蟒佰利各型号钛白粉售价上调1000元/吨

  龙蟒佰利2月7日称自,公司各型号钛白粉(包括硫酸法钛白粉、氯化法钛白粉)销售价格在原价基础上对国内各类客户上调1000元人民币/吨,对国际各类客户上调150美元/吨,个别型号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利好板块:钛白粉

  相关概念股:中核钛白金浦钛业攀钢钒钛东华科技安纳达

  8、余承东到访北汽,搭载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ARCFOX HBT今年将交付

  近日,华为消费者BG总裁余承东、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TO蔡建永等一行到访北汽集团基地,与北汽集团董事长姜德义,北汽新能源董事长刘宇,ARCFOX极狐汽车总裁于立国等会面交流,就进一步加强、加大合作,在智能电动汽车时代共创新模式深入洽谈。全新搭载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ARCFOX HBT,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成果,将于2021年亮相并交付。

  利好板块:华为汽车

  相关概念股:北汽蓝谷诚迈科技华体科技中国汽研富临精工

扫二维码,快人一步开启牛年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