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FF宣布在美借壳上市 商务部鼓励企业开发线上年夜饭

A股明日风口:FF宣布在美借壳上市 商务部鼓励企业开发线上年夜饭
2021年01月28日 19:40 新浪财经

【白酒投资日报】泸州老窖全产品线停货 迎驾贡酒21Q1增50%以上?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资源价格持续上涨 未来还有多大空间?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月28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全国海关工作会议:大力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自贸试验区发展

  1月28日,全国海关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全国海关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口岸疫情防控,推进风险整体防控、精准防控。全国海关要大力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自贸试验区发展,深入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单一窗口”对接、AEO互认合作,支持中欧班列发展和陆海新通道建设,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外贸稳中提质。

  利好板块:海南自由贸易港

  相关概念股:海德股份海航基础海南发展中国中免海航控股

  2、辽宁大连首批无人驾驶出租车开放

  近日,五辆无人驾驶出租车在辽宁大连金普新区正式面向居民开放免费试乘。大连金普新区发改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在金马路无人驾驶场景应用的基础上,推进小窑湾区域和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区域无人驾驶场景的应用。还将在金州产业新园、新日本工业团地结合区域特色,打造有区域特色的无人驾驶应用场景,实现无人驾驶场景全区域覆盖。

  利好板块:无人驾驶

  相关概念股:均胜电子浙江世宝路畅科技德赛西威中科创达

  3、商务部:鼓励企业开发“线上年夜饭”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金麒麟分析师)28日透露,官方已经出台文件,将鼓励企业积极开发适合外卖的年夜饭套餐、半成品预制菜,指导餐饮外卖电商平台适时开设年夜饭外带点单专区,并鼓励外卖骑手就地过年。

  利好板块:餐饮

  相关概念股:同庆楼、全 聚 德、西安饮食广州酒家豫园股份

  4、上海已推出租赁用地152幅

  从上海市房屋管理局获悉,《上海市住房发展“十三五”规划》确定的新增供应70万套租赁住房的目标已超额完成。截至2020年末,上海共推出租赁住房用地152幅,规划建筑面积逾1000万平方米,可供应至少22万套新建租赁住房,已开工的11万套正在加快建设中。此外,近13万套各类聚焦职住平衡、配套完善、交通便捷的转化类租赁住房已形成市场供应。

  利好板块:住房租赁

  相关概念股:市北高新汉嘉设计南国置业合肥城建世联行

  5、工信部公示全国集成电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筹建方案

  为统筹推进集成电路标准化工作,加强标准化队伍建设,有关单位提出了全国集成电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筹建申请,秘书处拟设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部现将筹建申请材料予以公示。委员单位包括深圳市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大唐半导体设计有限公司、华大半导体有限公司等90家。

  利好板块:半导体

  相关概念股:韦尔股份闻泰科技北方华创兆易创新紫光国微

  6、FF宣布将在美借壳上市,共募集资金约10亿美金

  法拉第未来今天宣布,双方已就业务合并达成最终协议。合并完成后将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FFIE”。本次合并交易大约为Faraday Future提供约1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PSAC以信托形式持有的2.3亿美元现金(假设不赎回的条件下),以及以每股10.00美元的价格超额认购7.75亿美元完全承诺的普通股PIPE。本次交易为FF 91的大规模量产和交付提供资金。

  利好板块:新能源汽车

  相关概念股:亿纬锂能华友钴业汇川技术华域汽车恩捷股份

  7、蓝箭航天朱雀二号运载火箭整流罩分离试验成功

  近日,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圆满完成了朱雀二号运载火箭整流罩分离试验,试验验证了整流罩分离火工品的工作性能、工作时序以及整个分离动作的全过程,分离过程各项参数符合设计要求,证明了分离设计的合理性和接口协调性,为朱雀二号运载火箭的首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利好板块:航天 

  相关概念股:中国卫通中航光电航天发展中国卫星北斗星通

  8、宝能汽车成立充电服务公司 称相关布局正按计划推进

  天眼查APP显示,宝能汽车于近日注册成立了“宝能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广州)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机动车充电销售、分布式交流充电桩销售、集中式快速充电站等。对此,宝能汽车方面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充电服务业务是宝能汽车集团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有机组成部分。目前,相关布局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当中。

  利好板块:充电桩

  相关概念股:国电南瑞特变电工特锐德、中航光电、良信股份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