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字节跳动加速商业化 布局本地生活

A股明日风口:字节跳动加速商业化 布局本地生活
2020年12月16日 19:3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2月16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赴西安了解增材制造和智能制造发展情况

  12月14日,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赴西安了解增材制造和智能制造发展情况,实地走访了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西安铂力特、陕西法士特等企业,并同相关技术人员、专家进行了座谈。

  利好板块:3D打印 智能制造

  相关概念股:金一文化山东威达光韵达启明星辰天奇股份(维权)

  2、字节跳动加速商业化,布局本地生活

  据悉,字节跳动商业化部成立了专门拓展本地生活业务的 “本地直营业务中心”。在原SMB(中小客户)业务线撤销后 ,约一万名员工将在明年1月调整至该中心,围绕生活服务、文化旅游和餐饮等行业进行客户挖掘。

  利好板块:字节跳动概念股

  相关概念股:西安饮食金字火腿特发信息环球印务美盛文化

  3、上海文化产业基金起航:总规模120亿元,瞄准八大领域

  12月16日,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在上海举行启动仪式。基金由上海市政府、浦东新区政府和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并由上实集团联合上海国盛(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浦东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总规模120亿元,首期55.5亿元。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将主要投向“上海文创50条”提出的“影视、演艺、动漫游戏、网络文化、创意设计、出版、艺术品交易、文化装备”八大重点领域以及与文化密切相关的旅游及体育行业。

  利好板块:传媒 影视 游戏

  相关概念股:中视传媒中原传媒嘉凯城皇氏集团吉比特

  4、奇瑞与华为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12月16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芜湖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双方业务的发展。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智能汽车电子电器架构、智能网联、智能座舱、车载计算及自动驾驶、智能能源、智能车云服务等领域全面合作,共同打造智能出行新体验,让出行更智慧。双方将共同研究探索5G创新应用场景,在5G+V2X、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利好板块:华为汽车

  相关概念股:千方科技东风汽车宁德时代中国汽研华体科技

  5、浦东:大力发展新生代互联网产业

  中共浦东新区委员会制定浦东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大力发展新生代互联网产业,培育数字内容、在线服务、网络视听等新兴产业,建设在线新经济先行示范区。全面推动金融科技在金融市场、支付清算、智能投顾、数字货币等领域的实际场景应用,完善金融科技产业链和生态环境,推动金融机构服务模式向数字金融模式转型,积极参与金融科技规则标准的研究制定。大力发展数字贸易,培育建立一批以数字服务出口为导向、具有较强带动作用的基地,驱动服务贸易增长。

  利好板块:数字货币 金融科技 上海自由贸易港

  相关概念股:上海物贸交运股份兰生股份上海雅仕光明地产

  6、住建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加速起步,惠及居民1043万户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刘李峰16日说,我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进入加速起步阶段。2019年以来,全国已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8万个,惠及居民1043万户。12月15日推出了第一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可复制政策机制清单,涵盖加快改造项目审批、存量资源整合利用和改造资金政府与居民、社会力量合理共担3个方面的13个环节。

  利好板块: 旧改

  相关概念股:安居宝东方雨虹梅轮电梯科顺股份甘咨询

  7、明年1月1日北京将实现医保电子凭证就医结算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16日发布消息称,为提高定点医疗机构结算效率,方便群众就医用药,北京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启用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就医结算。

  利好板块:医疗信息化互联网医疗

  相关概念股:用友网络银江股份汉王科技润达医疗海南海药(维权)

  8、卓创钢铁:明年钢铁行业需求仍有较大可期待性

  卓创钢铁分析师认为,2021年钢铁行业新影响因素有以下几点,其一双循环体系以及需求侧改革,国内对于经济的驱动逐渐由生产端转向需求端,后续政策倾向下,预计将继续优化需求结构,扩大内需规模;其二,十四五规划,明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预期投资将有周期性的增加;其三,国外经济回暖带动钢铁进出口恢复。综合来看,明年钢铁行业需求仍有较大的可期待性,供应增量减少下,市场基本面有望继续偏好。

  利好板块: 钢铁

  相关概念股:永兴材料方大特钢久立特材首钢股份新兴铸管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
  • 12-17 华旺科技 605377 18.63
  • 12-17 法本信息 300925 20.08
  • 12-16 天秦装备 300922 16.05
  • 12-16 一鸣食品 605179 9.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