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中国广电等47家公司共同组建广电股份

A股明日风口:中国广电等47家公司共同组建广电股份
2020年08月26日 20:07 新浪财经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今日直播】  

  联海资产廖又瑨:大类资产配置带你走进量化期货交易

  华夏基金魏威:震荡行情下,科技还能上车吗?

  易方达范冰、中泰证券陆韵婷:详解港股通下香港多元金融板块的投资机会

  信达证券王舫朝:更高格局看待券商核心增量

  定向公开 | 广发证券|糜韩杰:纺服下半年投资策略解读

  掘金周期|开源证券齐东:房地产行业四季度投资策略

  掘金周期|川财证券白竣天谈石化机会:周期渐起,量价回升提升业绩

  2020年的地产股,转机何在?

  8月26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中国广电等47家公司共同组建广电股份 阿里巴巴持股超9.8%

  8月26日消息,多家中国上市公司分别公告,47家发起人共同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广电股份为第一大大股东,持股51%。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9.8813%。8月4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同意“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名称设立登记。其他主要股东包括: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持股9.8813%;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9.8813%;广东广电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持股6.1523%;北京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持股3.8469%。据上市公司公告,东方明珠华数传媒分别持有0.4941%的股权;陕西广电网络、 贵广网络分别持有0.1976%的股权。

  利好板块:广电系

  相关概念股:歌华有线、广电网络、东方明珠、华数传媒、贵广网络

  2、交通运输部:谋划推动实施一批重大工程 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8月26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会议强调,要做好《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编制工作,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抓好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打造一批具有创新性、示范性的试点品牌,谋划推动实施一批重大工程,奋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利好板块:高铁轨交、高速公路、大基建

  相关概念股:宁沪高速盐田港招商公路中国交建同济科技

  3、宁夏与拼多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启动“云品宁夏”系列电商消费主题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与拼多多签订战略框架协议,上线西部首个省级农特产品线上展区“宁夏优品馆”,共同启动“云品宁夏”系列电商消费主题活动。在本次战略合作基础上,双方将持续合作开展“云购宁夏”“云游宁夏”的专项活动。借助直播电商、社交拼购等新技术、新模式,面向拼多多平台6.83亿消费者推介宁夏名优农产品

  利好板块:数字乡村农村电商、拼多多概念股

  相关概念股:国联股份大北农引力传媒天音控股宣亚国际

  4、第二十三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举办

  本届农产品加工投洽会将于9月6日至8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举办,以“创新引领农产品加工业 产业振兴助力全面小康”为主题,遵循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方向,设成果展示、投资洽谈和高层论坛三大板块,采用线上线下互动融合新模式,搭建名优精品展台、合作交流平台、宣传推介舞台,展示发展成果,对接优秀项目,发布最新技术装备。

  利好板块:农业种植

  相关概念股:隆平高科北大荒登海种业荃银高科苏垦农发

  5、本周国常会:部署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支持受灾地区恢复生产保障民生

  会议提出,中央财政对受灾较重省份倒塌和严重损坏民房,在每户现行2万元补助标准基础上再增加5000元。支持修复灾毁农田和大棚、圈舍等设施农业,做好种子等供应,抓紧改种补种。支持受灾商户复业经营。抓紧推进道路、中小水利等水毁工程和城市防洪排涝设施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加大以工代赈力度,带动农民工就地就业。谋划推进关系长远的重大水利工程。

  利好板块:水利

  相关概念股:东宏股份凌霄泵业钱江水利大元泵业国统股份

  6、上海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申报指南(第四批)发布

  上海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管委会办公室26日发布《上海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申报指南(第四批)》。明确上海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参股子基金第四批细分投向为: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5G、民用空间信息、智能制造。新设立的子基金全部出资原则上在3年内到位,其中首期到位资金不低于认缴出资总额的30%,或首期到位资金不低于5亿元,且所有投资者均以货币形式出资。

  利好板块:5G、智能制造、医疗器械、医药

  相关概念股:中兴通讯亨通光电铂力特迈瑞医疗心脉医疗

  7、27个项目集中签约落地成都 总投资约280亿

  据成都发布消息,8月26日,2020年8月成都市新经济产业功能区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高新区网络理政中心举办。活动现场共有27个项目集中签署投资合作协议,计划投资总额约280.13亿元。涵盖了绿色经济、流量经济、创意经济、数字经济、共享经济、智能经济等六大新经济形态,包含了在线教育、数字文创、大数据、清洁能源+、新基建+、5G+、人工智能等众多新经济行业。

  利好板块:智慧城市

  相关概念股:易华录佳都科技银江股份中国软件金溢科技

  8、四川省政府同意设立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开发区

  日前,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设立成都国际铁路港经济开发区。设立地点在成都市青白江区和金堂县,核准面积为1224.4995公顷,其中与成都青白江经济开发区重叠的125.03公顷,从成都青白江经济开发区原核准面积中核减。开发区以临港制造、先进材料、国际商贸物流为主导产业。

  利好板块:大基建

  相关概念股:西藏天路龙元建设新疆交建筑博设计中国建筑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2.0大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科威尔 688551 --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
  • 08-27 众望布艺 605003 25.75
  • 08-26 海目星 688559 14.56
  • 08-26 华峰铝业 601702 3.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