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央行工作会议要求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

A股明日风口:央行工作会议要求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
2020年08月03日 20:15 新浪财经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今日直播】

  掘金大消费|价值的发现与回归——长江零售2020年度中期投资策略

  掘金大消费|拥抱变革,静待新生——长江汽车2020中期策略

  金价强势,如何把握港股及美股的黄金机会

  海通荀玉根、富国张圣贤:详解股市、债市、黄金的投资机会

  险资派大佬姜昧军:在不确定性环境中捕捉确定性机会

  诺德王恒楠、招商周靖明:漫谈量化工具在主动投资中的应用

  万家基金黄兴亮 :聚焦创业板制度改革,把握优质赛道掘金机遇

  国海证券|中国的力量:看好中国经济“内循环”

  新浪财经讯 8月3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央行:积极稳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

  8月3日,人民银行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会议要求,精心组织起草“十四五”金融改革发展规划。深化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科创金融创新试点。完善地方金融组织统计制度。推进建设现代中央银行会计财务制度。稳步审慎推进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试点。积极稳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加快建立覆盖全市场的交易报告制度和总交易报告库。

  利好板块:数字货币 金融科技

  相关概念股:飞天诚信科蓝软件浙数文化卫士通汉鼎宇佑

  2、发改委: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项目申报工作

  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优先支持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鼓励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开展试点。主要包括:仓储物流项目。收费公路、铁路、机场、港口项目。数据中心、人工智能、智能计算中心项目。5G、通信铁塔、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宽带网络、有线电视网络项目。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城市项目等。

  利好板块:REITs

  相关概念股:博天环境电子城光大嘉宝张江高科浦东金桥

  3、广东:加快推动5G网络建设 各地市9月底前出台5G基站专项规划

  广东省工信厅、广东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动5G网络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将5G基站专项规划纳入各地国土空间规划。今年8月底前,各地市政府完成审批本地《5G通信基站专项规划(2020-2022年)》,9月底前出台5G基站专项规划。各地自然资源和住建主管部门应将基站站址列为新建住宅小区、商务楼宇等建筑方案设计审批、施工图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各环节的必要内容。 

  利好板块:5G

  相关概念股:通宇通讯杰赛科技和而泰信维通信宜通世纪

  4、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优质粮食工程重点示范企业将获信贷支持

  日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联合下发《关于开展优质粮食工程重点示范企业信贷支持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加强对优质粮食工程重点示范企业的金融信贷政策支持,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支持粮食“产购储加销”体系建设和“五优联动”,促进农民增收和银企双赢,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粮食产业强国建设。 

  利好板块:农业种植

  相关概念股:北大荒金健米业苏垦农发东方集团美好置业

  5、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就《 煤炭工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 》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指出,深化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国煤矿数量由5300处左右减少到4000处左右,建成智能化煤矿1000处以上。推动煤炭科技创新发展,加快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建设,推动智能化成套装备与关键零部件、工业软件研发。促进煤炭生产与消费市场主体的战略合作,推动煤炭中长期战略合作与现货交易相结合。加快发展煤炭现代物流和智慧物流,推动现代化煤炭市场交易体系建设。

  利好板块:煤炭

  相关概念股:安源煤业陕西煤业山西焦化露天煤业中煤能源

  6、特斯拉上海工厂一期第一阶段竣工环保验收正式公示

  8月3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第一阶段A阶段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报告开始公示。超级工厂(一期)第一阶段项目A阶段包括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及配套工程,计划年产15万辆Model 3。值得注意的是,验收报告披露该项目的年平均工作时间为5555小时,以一年365日计算,上海超级工厂平均每天运营时间约达15.2小时。

  利好板块:特斯拉

  相关概念股:银邦股份旭升股份文灿股份东山精密金发科技

  7、税务总局局长: 再推10项税收服务举措助力长三角一体化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日前在上海调研时表示,税务总局将进一步推出10项税收服务措施,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更大力度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王军说,此次新推出的10项措施,围绕提升税收大数据服务能力、深化增值税电子发票应用、推行“五税合一”综合申报,探索推进纳税申报预填服务、简化税费优惠事项办理流程、推进税收政策执行标准规范统一等,进一步丰富长三角地区税收征管一体化和办税便利化改革内容。

  利好板块:长三角一体化

  相关概念股:苏交科韵达股份中设集团南京银行东方创业

  8、各地纸厂先后发布涨价函 拟涨价50-100元/吨

  广东、江西、山东有纸厂发布涨价函,宣布1号涨价50-100元/吨。此外有消息称,华东有大厂已经通知于下周一涨价 

  利好板块:造纸

  相关概念股:松炀资源晨鸣纸业山鹰纸业太阳纸业恒丰纸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