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亚马逊全球开店与浙江签署合作备忘录

A股明日风口:亚马逊全球开店与浙江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0年07月01日 19:3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协调推动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卫生健康政策落实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协调国家卫生健康委赴湖北省调研督导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并与省市及有关部门、部分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和专家等座谈,加快推动中央一揽子支持湖北卫生健康政策落实落地。联络组强调,各医疗机构要本着平战结合、防治结合的原则,加快推进隔离病房、重症病房等改造建设,夯实疫情防控基础保障;要适应疫情防控新常态,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优化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效率,助力医疗机构健康科学发展。(新华社) 生物安全 互联网医疗

  利好板块:医疗信息化 医疗器械

  相关概念股:东软集团汉王科技久远银海赛诺医疗鱼跃医疗

  2、国常会:决定着眼增强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 允许地方政府专项债合理支持中小银行补充资本金

  会议决定,在今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限额中安排一定额度,允许地方政府依法依规通过认购可转换债券等方式,探索合理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的新途径。一是优先支持具备可持续市场化经营能力的中小银行补充资本金,增强其服务中小微企业、支持保就业能力。二是以支持补充资本金促改革、换机制,将中小银行完善治理、健全内控机制等作为支持补充资本金的重要条件。三是压实地方政府属地责任、银行及股东主体责任、金融管理部门监管责任,在全面清产核资、排查风险并依法依规严肃问责的前提下,一行一策稳妥推进补充资本金,地方也要充分挖掘其他资源潜力给予支持。四是加强监管和全过程审计监督。对专项债合理补充资本金建立市场化的到期及时退出机制,严防道德风险。

  利好板块:银行

  相关概念股:张家港行宁波银行杭州银行苏州银行南京银行

  3、环京楼市松绑第一枪:河北怀来县废止住房限购政策

  近期有消息称,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的楼市调控政策出现松动,住房限购政策已废除。怀来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证实,怀来县住房限购政策已经取消,新房、二手房都可以购买。个人购买该县住房,不再受套数限制。

  利好板块:房地产

  相关概念股:绿地控股格力地产中交地产京汉股份北辰实业

  4、重庆延长汽车更新换代消费优惠期 2000元现金红包不设限

  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为进一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经重庆市商务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重庆市税务局研究,决定适当延长汽车更新换代消费补助政策适用时间,将原补助政策适用的售卖转移或者报废注销旧乘用车的时间以及换购新乘用车的时间延长至2020年10月10日24时,消费者申报补助材料提交截止时间延长至2020年10月31日24时。为了再度提升消费者在汽车消费中的获得感,重庆还将原发放2000元限使用时间、限使用张数、每次不找零的电子消费券,调整为发放不限使用时间、次数、额度的2000元现金红包。

  利好板块:汽车整车 汽车销售

  相关概念股:江铃汽车长城汽车比亚迪北汽蓝谷特力A

  5、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

  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现阶段主要开展电能量交易,灵活开展发电权交易、合同转让交易,根据市场发展需要开展输电权、容量等交易。

  利好板块:电改

  相关概念股:红相股份上海电力华银电力国电南自云南能投

  6、三亚国际免税城日均客流量逐步回升

  据统计,六月以来,三亚国际免税城的日均客流量在逐步回升,6月1日至今环比增长26%,6月销售额环比增长20%,同比增长100%。

  利好板块:海南自由贸易港 旅游 免税店概念

  相关概念股:中国中免海汽集团大东海A凯撒旅业众信旅游

  7、字节跳动在沪员工拟增至2万人 重点扩张游戏、抖音电商等团队

  据悉,字节跳动近期将宣布在上海的投资计划,该公司未来3年在上海员工将增至2万人,在沪电商业务将整合升级为抖音电商板块。来自字节跳动内部的核心人士透露,除上海外,字节跳动在京投资也在加码。去年,字节跳动已在北京新增招聘近2万人。近期字节跳动又制定了新的投资计划,未来3年在京员工总数预计将突破6万人。

  利好板块:字节跳动概念股 直播/短视频 游戏

  相关概念股:吉宏股份省广集团宣亚国际三七互娱金科文化

  8、亚马逊全球开店与浙江省商务厅签署合作备忘录 共同推出“亚马逊全球开店新外贸扶持计划”

  亚马逊全球开店今日宣布与浙江省商务厅签署合作备忘录,继续深入合作,整合双方优势,并开展“亚马逊全球开店新外贸扶持计划”,联合推动浙江省10个市、50多个产业带的传统外贸企业转型与升级。根据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携手扶持省内企业通过亚马逊14大海外站点展开出口跨境电商业务,直接触达亚马逊全球三亿活跃用户及数百万商业采购用户。 

  利好板块:跨境电商

  相关概念股:星徽精密跨境通华贸物流小商品城众应互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