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聘任第一届创业板上市委委员和行业咨询专家库专家

深交所聘任第一届创业板上市委委员和行业咨询专家库专家
2020年06月30日 20: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深交所

  为保障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平稳实施,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下,深交所严格按照遴选程序扎实有序推进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和行业咨询专家库的组建工作,遴选过程公平合理、公开透明。经认真履行相关程序,深交所第一届创业板上市委委员和行业咨询专家库专家名单正式产生并向社会公布。

  第一届创业板上市委共49名委员,分别来自上市公司、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律师事务所、投资机构、科研院校、监管机构等单位以及香港业界,委员来源分布广泛,实践经验丰富,具备履行职责所要求的任职资格。本届委员均为兼职,任期两年。上市委委员将参与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工作,对深交所审核机构提交的审核报告和发行人申请文件进行审议,进一步推动提升审核工作专业性、权威性和公信力。

  深交所行业咨询专家库共45名专家,包括来自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密切相关的行业龙头企业专家24人、科研院校专家9人、知名投资机构专家12人,覆盖互联网、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10余个行业,与创业板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三创四新”的定位紧密契合。深交所行业咨询专家库人数不做限制,专家不设固定任期。专家提供咨询的事项不仅包括发行人业务和技术相关信息披露问题等发行上市工作,还可就深交所相关行业信息披露规则制定等工作提供咨询建议。

  下一步,深交所将切实组织开展对上市委委员的履职培训,持续强化委员勤勉尽责的意识,明确纪律要求,加强监督管理,实现上市委廉洁、透明、规范运行,确保审核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同时,根据业务需要,不断调整丰富专家库组成人员,充分汇集行业智慧,更好发挥各方合力,切实增强市场主体改革获得感,全力以赴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平稳落地。

  关于聘任深圳证券交易所第一届

  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委员的公告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经履行相关程序,决定聘任以下49人为深圳证券交易所第一届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伯轩、丁智慧、王国海、王盛军、田轩、史博、包双祖、包景轩、冯果、伍英华、刘俏、刘亮、刘兰玉、刘庆峰、刘彦沣、刘登清、许小青、芮怀涟、李黔、杨雄、吴斌、吴凯亮、吴欣荣、何勇、邹雄、宋洪流、张洁、张涛、陈纬、陈达飞、武裕恒、郁亮、周蕊、郑伟征、胡建军、钟建兵、侯凤坤、俞善敖、姚文平、贾丽娜、徐建军、黄迎淮、麻云燕、蒋理、舒萍、谢枫、蒲海涛、蔡琦梁、潘峰。

  特此公告

  深圳证券交易所

  2020年6月30日

  关于聘任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咨询

  专家库专家的公告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咨询专家库工作规则》等相关规定,经履行相关程序,决定聘任以下45人为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咨询专家库专家(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智涛、王炜、王力行、王家炳、文剑平、古亮、史海波、朱建良、许开华、纪纲、杨帆、杨华勇、肖冰、吴凯、吴光辉、余峰、余晓晖、应文禄、张颖、张文林、陈文正、陈祥宝、陈新滋、林海峰、易诺青、周逵、周伯文、周爱清、郑朝晖、赵昕、胡臣杰、俞德超、洪坦、袁玉宇、倪泽望、徐思嘉、徐晓光、高秉强、黄震、曹国熊、康飞宇、鲁先平、樊建平、潘政民、魏文胜。

  特此公告

  深圳证券交易所

  2020年6月30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