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6月1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0年06月19日 07:57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易会满:继续推进科创板建设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18日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证监会将继续推进科创板建设,加快推出将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引入做市商制度、研究允许IPO老股转让等创新制度,抓紧出台科创板再融资管理办法,推出小额快速融资制度,支持更多“硬科技”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发布科创板指数,研究推出相关产品和工具。

  创业板科创板错位发展服务创新经济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培景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和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均是推进注册制改革的重要手段,两大板块功能定位各有侧重,分别为“创业创新”“硬核科技”代言,通过错位发展,将统筹推进创业板改革与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加大市场供给,为促进股权融资带来更多源头活水。

  首家外资全资控股期货公司诞生

  中国证监会18日消息,证监会日前依法核准摩根大通期货为我国首家外资全资控股期货公司。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引入符合条件的期货经营机构外资股东,以促进期货经营机构健康稳定发展。

  郭树清:拟推六项举措支持资本市场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18日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不仅严重影响中国,世界绝大多数国家也深受其害。在宏观经济政策领域,国际社会要加强沟通协调,尽可能形成合力,增大正面效果,减少不利影响。他指出,中国不会搞大水漫灌,更不会搞赤字货币化和负利率。

  上海证券报

  易会满详述资本市场如何直面新起点担当新使命

  证监会将继续推进科创板建设,加快将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引入做市商制度、研究允许IPO老股转让等创新制度,抓紧出台科创板再融资管理办法,推出小额快速融资制度,支持更多“硬科技”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发布科创板指数,研究推出相关产品和工具。

  潘功胜:支持上海扩大在岸市场对外开放

  6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上海已成为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枢纽,处于金融对外开放的最前沿。近年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球经济金融格局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上海建设更具影响力的国际金融中心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人民银行、外汇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易纲:疫情应对期间金融支持政策有阶段性

  6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透露了下一阶段货币政策的重要信息。他表示,展望下半年,货币政策还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预计带动全年人民币贷款新增近20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将超过30万亿元。

  郭树清:将推出六项举措支持资本市场发展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时表示,要支持资本市场发挥更广泛更积极的作用。今年以来,我国新增社会融资规模中,债券和股票的融资占比达35.9%。目前,我国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市值已居全球第二。

  证券时报  

  刘鹤: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 加快发展资本市场

  在昨日的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通过书面形式发表致辞。在致辞中,刘鹤认为,我国仍面临经济下行的较大压力,但形势正逐步向好的方向转变。要更加重视全球合作和保护产业链的完整稳定,要更加重视经济社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易会满:推进科创板建设 提升投资者活跃度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昨日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证监会将继续推进科创板建设,加快推出将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引入做市商制度、研究允许IPO老股转让等创新制度,抓紧出台科创板再融资管理办法,推出小额快速融资制度,发布科创板指数,研究推出相关产品和工具。加快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更好保护和提升投资者活跃度,对财务造假等恶性违法违规保持“零容忍”,严肃市场纪律,净化市场环境。

  后疫情时代宏观政策更应加强协同

  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2020:新起点、新使命、新愿景”为主题,立足全球仍深受疫情影响的背景,凝聚智慧和共识,探讨危中之机,共谋发展之道。疫情暴发至今,中国在抗疫方面采取了有力且有效的措施,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并为稳定经济增长打出财政和货币政策的系列组合拳。

  新三板精选层启动发行 首批两企业率先申购

  昨日,北京颖泰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艾融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股转系统网站披露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公开发行意向书、发行安排及询价公告,正式启动公开发行承销工作,标志着新三板股票公开发行并设立精选层又向前迈出实质性一步。

  证券日报  

  陆家嘴论坛密集发声 传递三大积极信号

  6月18日,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发表了书面致辞,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分别发表演讲。在年中这个时间节点上,陆家嘴论坛释放出了共同应对危机、坚定改革开放的积极信号,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和促进国际合作。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昨日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支持更多“硬科技”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6月18日,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召开,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在疫情影响下,资本市场实现了常态化运行,韧性明显增强。另外,面对全球供应链产业链遭遇梗阻的困境,资本市场要肩负起更高水平开放和推动创新转型的使命,支持更多“硬科技”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外国投资者战投门槛降低 专家称科创公司将受益

  谈及大幅降低投资门槛影响如何?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陶金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这些变化一方面扩大了改善外国投资者投资中国资本市场的激励机制,给予外资更公平的国民待遇,吸引更多外资进入中国资本市场;另一方面提升了针对外资和股票市场的监管和服务水平。

  银保监会拟推六项举措支持资本市场发展 其中两项涉及险资入市

  在6月18日开幕的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近期,中国银保监会拟推出六项举措支持资本市场发展。其中两项举措是,支持保险公司通过直接投资、委托投资、公募基金等各种渠道,增加资本市场投资,特别是优质上市公司的股票投资;对保险公司权益类资产配置实行差异化比例监管,引导保险机构将更多资金配置于权益类资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迪威尔 688377 --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