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A股明日风口: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2020年06月18日 19:3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8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我国拟立法促进乡村振兴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18日在京举行,乡村振兴促进法草案首次提请审议。草案分为11章,立足于发挥好乡村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供给、保护生态和环境、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独特功能,从法律制度上促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

  利好板块:乡村振兴

  相关概念股:吉峰科技协鑫集成铁汉生态隆平高科金健米业

  2、天猫618天猫医药首小时成交额同比增长149%

  阿里健康数据显示,6月18日凌晨第1小时,天猫医药健康板块成交额同比增长149%。天猫医药下各版块均在20分钟前后超过去年一小时的成交额。其中,医疗器械用时6分钟,隐形眼镜12分钟,滋补营养品17分钟,成人情趣15分钟,保健品19分钟,计生用品21分钟。

  利好板块:医药商业

  相关概念股:国药股份老百姓益丰药房开开实业上海医药

  3、民航局下发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五版)

  指南提出,取消国内航班风险分级,国内航班实施疫情常态化管控,同时根据国内疫情响应等级调整采取不同防控措施;调整国际航班风险分级标准,增加旅客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校正分值,鼓励推进远端核酸检测。

  利好板块:新冠检测

  相关概念股:博晖创新三诺生物凯普生物华昌化工恒基达鑫

  4、6月19日起 河北张家口市幼儿园、小学全部放假

  河北省张家口市教育局6月18日发布关于调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时间安排的通知。6月19日起,全市幼儿园,小学,初中一、二年级,普通高中、中职学校一、二年级全部放假;初三达到封闭条件的,师生全封闭管理,直到中考结束;初三达不到师生全封闭管理的学校必须放假;高三年级全封闭管理教学,直到高考结束。全市统一执行,各县区不再自行制定放假时间。开学时间根据疫情发展及防控需求,初步定为9月1日。

  利好板块:在线教育

  相关概念股:拓维信息天喻信息新开普东方明珠中南传媒

  5、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行长:正与中国央行探讨CBDC落地场景

  6月18日,第12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开幕,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行长孟文能在圆桌讨论中表示,CBDC(央行数字货币)是当前非常热的话题,中国央行在该领域的探索非常积极,新加坡与中国央行有非常多的交流,双方正在探讨CBDC相关落地场景。

  利好板块:数字货币

  相关概念股:数字认证东信和平紫光国微远光软件金财互联

  6、去哪儿网:预计端午节旅客量与“五一”持平

  从去哪儿网获悉,该公司发布端午出游数据。去哪儿网预计端午出游旅客量基本与“五一”持平,近三成游客错峰出游;部分热门航线机票价格与五一假期时相比略有回升。

  利好板块:旅游 民航

  相关概念股:中国国旅华侨城A荣盛发展金陵饭店云南旅游

  7、中国移动5G智慧矿山联盟成立

  18日,中国移动5G智慧矿山联盟成立大会暨全国首座5G煤矿落成仪式在太原举行,中国移动联合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阳煤集团、中煤科工、华为等70多家单位成立“5G智慧矿山联盟”,并宣布在阳煤集团新元煤矿正式落成全国首座5G煤矿。会上,中国移动与焦煤集团、同煤集团、潞安集团、晋煤集团、晋能集团五大煤炭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龙头企业形成深度示范应用,释放5G行业价值,赋能产业发展。

  利好板块:5G 煤炭 智慧城市

  相关概念股:天地科技阳煤化工大同煤业冀凯股份梅安森

  8、世卫组织:新冠疫苗可能于年底前研发成功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至少有200个新冠疫苗正在研发,约10个疫苗已进入人体试验阶段,其中的三个很快将进入三期临床试验,包括来自中国的疫苗。苏米娅·斯瓦米纳坦指出,中国有几个候选疫苗,临床一期和二期试验结果显示出希望。

  利好板块:新冠疫苗

  相关概念股:国药股份、复星医药西藏药业冠昊生物华兰生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新冠肺炎
相关专题: 湖北自贸区来了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
  • 06-22 天智航 688277 --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3.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