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6月1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0年06月16日 07:52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复工复产扎实推进 5月经济指标持续改善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我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扎实推进,经济运行延续复苏态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推动经济持续复苏有较好基础和条件。全年居民消费价格稳中有降、“前高后低”可能性较大。

  MLF量缩价平 “降息”有待三季度 

  15日,央行如期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但较之到期规模,续做量大幅缩减,操作利率也保持不变。分析人士认为,未来,“降息”仍有可能,需要观察后续情况,在三季度“保就业”压力增大时,或需要央行协助加强逆周期调节。

  逾半数科创板公司股价翻倍 

  科创板日前迎来开板一周年,上百家科技企业成功上市,不少企业创造市值神话。截至6月15日,110家科创板上市公司总市值约1.7万亿元,62家公司股价相比上市发行价上涨1倍以上,占比56.36%,两家公司市值跨过千亿元台阶。

  两期共千亿元 首批抗疫特别国债将发行

  财政部网站15日消息,为筹集财政资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财政部决定发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一、二期),两期国债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合计1000亿元。

  上海证券报

  5月主要指标集体回暖 释放中国经济积极信号 

  5月份投资、消费和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回暖,城镇调查失业率出现下降,表明经济复苏持续升温。多家机构预测,二季度经济增长有望出现明显反弹趋势,增速或重新转正。

  创业板改革将提升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水平

  创业板改革新规日前发布,深交所上市审核系统昨日正式开门迎客。资深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此次创业板改革并不仅仅是推进注册制改革,而是与一揽子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协同推进。创业板改革将有利于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水平。

  抗疫特别国债发行启动 5年期、7年期各500亿元

  为筹集财政资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财政部决定发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一期)5年期500亿元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二期)7年期500亿元。

  多项指标5月转正 房地产市场元气恢复 

  最新公布的一系列房地产相关数据均显示房地产市场元气恢复。前5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接近转正,5月当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同比增速均超过20%。成交回暖也带动价格回升,5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略有上涨。

  证券时报

  民法典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意义重大 

  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新创业板“开门迎客” 首批受理企业亮相在即

  6月15日,深交所开始接收证监会创业板在审企业提交的相关申请,“新版”创业板正式“开门迎客”。据了解,深交所收到发行上市申请文件后5个工作日内要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这意味着,首批受理名单本周内有望出炉。

  抗疫特别国债靴子落地 18日启动1000亿发行 1万亿特别国债将全部采用市场化发行 

  6月15日,财政部发布通知称,决定发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一期、二期,每期规模500亿元,6月18日招标,并于6月23日起上市交易。另据记者从多方核实到,1万亿特别国债将全部采取市场化发行的方式,并将于7月底前发行完毕。

  股价下跌诱发高质押踩红线 中小银行股权乱象待治理 

  大量高比例股权被质押甚至冻结的背后,存在着被拍卖的可能,导致上市银行面临控股权转移的风险。目前上市银行的股价表现低迷,多只个股创一年新低,而股东股权质押动作却一直持续,股价低迷会否触发股权质押“红线”?

  证券日报

  5月份主要经济指标改善 专家建议继续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 

  6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5月份相关经济数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表示,5月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推进,生产需求继续改善,就业物价总体平稳,积极因素逐步增多,经济继续呈现恢复态势,总体上符合预期。

  央行“预告版”MLF操作缩量且未降息 专家预计6月LPR报价大概率不变  

  6月8日,央行较为罕见地“预告”了后续的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当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中表示,将于6月15日左右对本月到期的MLF一次性续作,具体操作金额将根据市场需求等情况确定。6月15日,央行的MLF操作如约而至——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开展2000亿元MLF操作。

  IPO平移企业拟募资总额近1200亿元 专家预计8月份诞生第一批上市企业 

  6月15日,深交所正式接收创业板在审企业IPO申请,6月30日将接收新企业申报创业板。截至6月15日下午5点记者发稿,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尚未有在审企业申报。

  逾6000亿元新发公募火爆背后 千亿元“资金弹药”涌入股市 

  321亿元!单只权益基金一天的募资金额。就在股市持续调整之际,基金发行市场再迎“巨无霸”权益基金。6月13日,南方成长先锋混合以321亿元有效认购金额,创下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的新纪录。至此,易方达、广发、华夏等头部基金公司年内已有7只百亿元级权益基金顺利发行,不出意外,2020年权益基金发行市场将迎来近5年来的“小高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田原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首都在线 300846 --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17.37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11.33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63.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