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国铁集团计划在7月开启动车组招标工作

A股明日风口:国铁集团计划在7月开启动车组招标工作
2020年06月11日 19: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1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在中西部地区增设自贸试验区”将在12月底前完成

  国务院发布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其中,“大幅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按职责分工负责,6月底前完成;“出台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由商务部牵头,12月底前完成;“在中西部地区增设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增加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由商务部、海关总署等按职责分工负责,12月底前完成。 

  利好板块:自贸区 西部大开发

  相关概念股:西部材料金洲管道特变电工西部超导北部湾港

  2、西南东部江淮黄淮等地新一轮强降雨来袭 水利部部署防范工作

  据预报,6月12-14日,西南东部、江南西部、江淮、黄淮南部及湖北、广西西部、广东大部等地将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累积面降雨量40~90毫米。6月11日,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主持召开会商会,分析研判雨情水情和防御形势,安排部署防范工作。会后,水利部向上海、江苏、安徽、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云南、重庆、贵州等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长江、淮河、珠江水利委员会和太湖流域管理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降雨过程,有针对性做好防御工作。 

  利好板块:水利

  相关概念股:粤水电中国铁建葛洲坝中国建筑中国中铁

  3、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在10月底前出台相关政策

  国务院发布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其中,“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由国务院国资委牵头,10月底前出台相关政策;“基本完成剥离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由国务院国资委牵头,12月底前完成。 

  利好板块:央企改革 国企改革

  相关概念股:卫士通深科技振华科技国网信通中国软件

  4、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再调增 国铁集团动车组招标将开启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得到消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4月调增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目标后,近日再次追加投资24亿元,达795.18亿元。国铁集团人士还透露,国铁集团计划在7月开启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和时速250公里复兴号招标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准备。

  利好板块:大基建 高铁轨交

  相关概念股:新筑股份天晟新材松芝股份晋西车轴天宜上佳

  5、陈刚调研雄安新区信息化建设:适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础设施 努力打造具有深度学习能力的数字城市

  6月1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就雄安新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与信息化建设进行调研。陈刚强调,要注重信息化顶层设计,加快推进城市级物联网平台、视频一张网平台、CIM平台、块数据平台等城市公共基础平台建设,为新区信息化建设夯实基础。要紧紧围绕新区建设发展,积极探索区块链等信息化新技术的创新应用,搭建云计算、边缘计算等多元普惠计算设施,打造汇聚城市数据和统筹管理运营的智能城市信息管理中枢。要抓住机遇,加速构建安全可控的区块链技术能力,建立具有普适性并兼具雄安特色区块链技术标准,更多参与国际化标准化工作。

  利好板块:雄安新区 区块链 云计算

  相关概念股:四维图新飞利信千方科技数知科技数字认证

  6、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孙辉:将围绕五个方面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一是推动金融产品和工具创新,增强金融市场服务功能,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 二是在上海自贸区及临港新片区进行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全方位高水平金融开放,力争建立与国际最高标准和最好水平相一致的金融开放政策和管理制度。三是继续推动金融与科技联动发展,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金融科技中心。四是继续聚焦国家发展战略,深化长三角金融合作,发展绿色金融和普惠金融,完善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五是继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强化金融法治建设,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切实防范金融风险,提升金融中心软实力。

  利好板块:上海自由贸易港 金融科技

  相关概念股:古鳌科技百联股份二三四五汉得信息安硕信息

  7、中汽协:5月商用车产销继续大涨 重卡18万辆增66%

  5月,商用车产销52.7万辆和52.0万辆,产量环比增长2.5%,销量环比下降2.6%,同比增长47.7%和48.0%。1-5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83.2万辆和184.8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4%和1.0%。5月份,重型货车销17.9万辆,环比下降6.4%,同比增长65.6%;1-5月,重型货车销64.4万辆,同比增长16.5%。 

  利好板块:重卡

  相关概念股:江铃汽车远东传动一汽解放潍柴动力福田汽车

  8、国家版权局发布《关于规范摄影作品版权秩序的通知》

  通知包括,明确构成摄影作品的要件是具有独创性,并强调以新闻事件为主题的摄影作品不属于时事新闻,受著作权法保护。规定图库经营单位义务,特别针对图库经营单位的虚构版权、虚假授权、不正当维权等行为进行规制,并就实践中存在的对著作权保护期届满及著作权人放弃财产权的摄影作品进行收集整理形成的图库,明确指出图库经营单位不得以版权许可使用费名义收取费用。规定网络服务商义务,强调要切实履行好通知——删除义务。鼓励各方开展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摄影作品版权秩序进一步规范。 

  利好板块:知识产权

  相关概念股:中文在线天舟文化数码科技美亚柏科人民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3.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