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对多日涨幅异常的“长城影视”进行重点监控

深交所:对多日涨幅异常的“长城影视”进行重点监控
2020年06月05日 17:5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深交所

  一、上市公司监管动态(2020年5月29日-6月4日)

  本所对2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

  一是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万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未在减持事项首次发生的15个交易日前公告相关减持计划。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等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相关规定,对万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给予通报批评处分。

  二是山东未名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存在以下违规行为:一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二是公司未就控股股东以资抵债事项构成的关联交易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三是公司披露的控股股东用于以资抵债的吉林未名天人中药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净资产前后不一致且差异巨大,存在信息披露不准确的情形。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山东未名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潘爱华、公司总经理丁学国、财务总监赖闻博、时任财务总监方言、董事会秘书王立君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本所共对7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其5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2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

  5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中,一是金洲慈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本所多次督促后未按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回复本所问询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扰乱了正常信息披露工作秩序。二是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因会计处理存在差错对2014年度至2018年度财务数据进行了更正及追溯调整。三是杭州中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披露的净利润与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业绩快报、年度报告相比存在较大差异,且盈亏性质发生变化。四是深圳市新国都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披露的净利润与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业绩快报、年度报告相比存在较大差异。五是浙江永贵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披露的净利润与年度报告相比存在较大差异,且未及时修正。

  2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中,一是荣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崔万涛在减持后持股比例降至5%时未及时履行报告和公告义务,也未停止买卖公司股票,违反收购管理办法。二是江西同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宁波旌辉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减持比例达到5%时未及时履行报告和公告义务,也未停止买卖公司股票,违反收购管理办法。

  本所发出年报问询函101份,关注函15份,重组问询函5份,问询函11份,其他函件3份。

  二、市场交易监管动态(2020年6月1日-6月5日)

  6月1日至6月5日,本所共对43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长城影视(维权)”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32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