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0要来了?接近上交所人士称正在研究没有时间表

T+0要来了?接近上交所人士称正在研究没有时间表
2020年05月29日 22:58 新浪财经综合

  据财新报道,接近上交所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T+0目前只是在研究阶段,并非立刻实施,不必过度解读。

  5月29日,上交所在回应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关于资本市场的建议时,表示将“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从而保证价格发现功能的正常实现”。

  这是科创板运行以来,上交所首次对T+0交易制度进行回应。去年3月1日,科创板相关业务规则和配套指引亮相,并没有包含“T+0”交易制度。对此,上交所彼时回应称,基于对科创板“建立更加市场化的交易机制”的考虑,上交所对包括T+0在内的交易机制加强了研究论证。为保障科创板开板初期的平稳运行、避免交易者长期形成的投资习惯在短时间内发生过大改变,按照稳妥起步、循序渐进的原则,在相关规则征求意见稿中未将T+0交易机制纳入。

  所谓“单次T+0”,即日内买入后可卖出,或日内卖出后可再行买入,两个方向均限操作1次。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沪深两市的股票交易制度中,卖出股票后的资金已经可再度买入股票(限1次),但买入后不可卖出,“单次T+0”在现有卖出-买入后是否可以再度卖出,需要规则进一步明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上交所 T+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