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20年05月17日 14:34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新浪财经讯 5月17日消息,周末(5月15日-5月17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中央政治局: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 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5日召开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会议指出,今年下一阶段,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强化。

  易纲:用好金融支持政策 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易纲:中国人民银行将按照党中央部署,充分发挥再贷款再贴现、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金融政策的牵引带动作用,疏通传导机制,为稳企业保就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加强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更加注重灵活适度,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推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十部门:鼓励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融资

  5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印发《关于应对疫情统筹做好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和推进台资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融资,为符合条件的科创型台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提供支持。鼓励台湾金融机构把握大陆金融领域自主开放新机遇,参与两岸金融合作。

  美国商务部再次将华为临时许可证延长90天

  据美国商务部网站消息,美国商务部15日宣布,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及其非美国分支机构(华为)在实体名单上的现有临时通用许可证(TGL)授权期限延长90天。

  纳斯达克亚太区主席:继续强化中国美国资本市场合作伙伴关系

  在5月16日召开的2020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纳斯达克亚太区主席Bob McCooey表示,纳斯达克不仅是美国的,纳斯达克的上市公司提供的服务支撑了全球资本市场,今年已有包括金山软件在内的9家中国企业在纳斯达克完成上市。纳斯达克会做好工作,继续强化中国和美国资本市场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

  市场要闻

  金价创8年新高逼近历史峰值 负利率之下金价要涨到哪里?

  3月中旬以来,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国际金价呈现震荡上行态势,带动国内期货市场沪金持续走高。截至5月15日,沪金主力合约近两个月已累计上行约60元/克,涨幅超过18%。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回应资本市场热点问题

  资本市场财务造假屡禁不止,监管之手如何发力?注册制等基础制度改革将有哪些突破?资本市场如何发挥好枢纽功能?在15日举行的2020年“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上,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对这些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深交所:坚决打击财务造假和欺诈发行等违法违规行为

  深交所表示,稳步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击财务造假和欺诈发行等违法违规行为,将投资者保护贯彻落实到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

  科创板股票发行管理办法微调:招股说明书有效期修改为6个月

  5月15日下午,证监会发布关于就《关于修改<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的决定》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澎湃新闻记者发现,本次修改只涉及文件的其中一条规定。这条被修改的规则为第四章第43条,修改后的内容为:“招股说明书的有效期为6个月,自公开发行前最后一次签署之日起计算,招股说明书引用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在其最近一期截止日后6个月内有效,特殊情况下,发行人可申请适当延长,但至多不超过3个月,财务报表应当以年度末半年度末或者季度末为截止日。”

  证监会对受疫情影响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作出监管安排

  证监会:对于尚处于业绩承诺期的已实施并购重组项目,标的资产确实受疫情影响导致业绩收入、利润等难以完成的,上市公司应及时披露标的资产业绩受疫情影响的具体情况,分阶段充分揭示标的资产可能无法完成业绩目标的风险。

  多部委: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 推动家电更新消费

  发改委等部委发布《关于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推动家电更新消费的实施方案》,目标用3年左右的时间,进一步完善行业标准规范、政策体系,基本建成规范有序、运行顺畅、协同高效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对符合条件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先进典型培育项目,城市以及家电生产、回收和处理大型企业建设废旧家电回收网络、优化废旧家电处理项目布局等,中央资金给予必要支持。研究完善基金征收补贴政策,适当调整基金补贴标准。

  四部门:7月1日起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

  据生态环境部网站消息,近日,生态环境部、工信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的公告。公告称,自2020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进口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公司要闻

  芯片巨头获国家大基金二期投资 A股相关板块继续升温?

  内地芯片制造龙头中芯国际发布公告,国家大基金二期与上海集成电路基金二期同意分别向附属公司中芯南方注资15亿美元、7.5亿美元。按照当下汇率计算,注资分别折合人民币106亿元、53亿元。连日来,中芯国际大事不少。5月5日,公司宣布谋求科创板上市,有望成科创板首个“A+H”企业;5月13日,公司发布一季报,当季收入创历史新高,还将年内资本开支计划增加11亿美元至43亿美元。

  中行原油宝事件:与超八成客户完成和解 投资者群内部已分化

  据央行旗下金融时报最新报道,中行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启动与客户和解工作以来,通过多种途径与绝大多数客户进行了沟通联系。截至目前,已与超过80%的客户完成了和解签约。

  绿地集团下属营销部负责人被实名举报 公司回应:正在调查

  知名房企、世界500强的绿地集团陷入舆论漩涡,举报线索除了曝光高管与下属保持不正常关系,还涉及挪用国有公款以及洗钱等严重违纪问题。

  万科A: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 回购不超总股本10%股份

  万科A5月15日晚间公告,为把握市场时机,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可由董事会转授权董事会批准的人士及其转授权人士,在股东大会审议的框架和原则内全权处理股份回购有关的事项。此次回购公司A、H股股份的回购总额,不超过公司发行总股本的10%。

  深交所: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轴研科技进行重点监控

  5月11日至5月15日,本所共对4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轴研科技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6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证监会核发凯迪电器等4家企业IPO批文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常州市凯迪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博汇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浙矿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