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华为携手18家车企成立“5G汽车生态圈”

A股明日风口:华为携手18家车企成立“5G汽车生态圈”
2020年05月10日 18:12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新浪财经讯 5月10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华为携手首批18家车企成立“5G汽车生态圈”,加速5G技术在汽车产业的商用进程

  据华为官网消息,近日,华为联合一汽集团、长安汽车、东风集团、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北汽集团、比亚迪长城汽车、奇瑞控股、江淮汽车、宇通(客车)、赛力斯、南京依维柯、T3出行等首批18家车企,正式发布成立“5G汽车生态圈”,加速5G技术在汽车产业的商用进程,共同打造消费者感知的5G汽车。

  利好板块:5G 车联网 华为汽车

  相关概念股:移为通信诚迈科技得润电子赛意信息四维图新

  2、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标准体系框架正式发布

  记者从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雄安新区智能城市标准体系框架(1.0版本)和第一批标准成果日前正式发布。首批八项标准成果分别为物联网终端建设导则(道路)、物联网终端建设导则(楼宇)、物联网网络建设导则、5G通信建设导则、建构筑物通信建设导则、数据资源目录设计规范、数据安全建设导则和智慧工地建设导则。

  利好板块:雄安新区 智慧城市

  相关概念股:数字认证东华软件新天科技数字政通千方科技

  3、国务院:推进疫苗、药物科技攻关和病毒变异、免疫策略等研究

  5月8日,国务院发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强化科研与国际合作。推进疫苗、药物科技攻关和病毒变异、免疫策略等研究。加快检测试剂和设备研发,提高灵敏度、特异性、简便性,进一步提升检测能力、缩短检测时间。加强与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有关国家的信息共享、技术交流和防控合作。

  利好板块:新冠疫苗 新型病毒防治

  相关概念股:美诺华安科生物国药股份华兰生物智飞生物

  4、投行人士预计创业板注册制大概率在8月份左右正式推出

  从券商投行处获悉,上周深交所就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审核关注事项向券商征求了意见,整体的方向是降低审核问题数量和轮次,提升审核效率。投行人士预计,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审核周期可能与科创板一致,“3+3”,即审核不超过3个月,回复也不超过3个月,创业板注册制大概率在8月份左右正式推出,首批创业板注册制下的企业也将在8月份左右上市挂牌。

  利好板块:券商 创投

  相关概念股:华金资本智度股份任子行(维权)中科创达鲁信创投

  5、工信部:进一步推进有创呼吸机稳产增产

  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昨日组织召开有创呼吸机有序生产供应工作推进会,探讨有创呼吸机生产供应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推进有创呼吸机稳产增产及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进行了沟通。有关部门及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利好板块:呼吸机

  相关概念股:天晟新材力源信息科瑞技术深科技麦格米特

  6、国办:支持上海市、浙江省、江西省、广东省、四川省或其辖内地区开展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2020年支持上海市,浙江省,江西省,广东省,四川省或其辖内地区开展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在同等条件下对其申报金融改革试验区等给予重点考虑和支持,在相关领域加大再贷款、再贴现的支持力度,鼓励符合条件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在上述地方开设分支机构,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双创”公司债券、绿色公司债券等金融创新产品。

  利好板块:银行

  相关概念股: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浙商银行

  7、工信部:重点支持湖北稳定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链

  今日上午,工信部与湖北省委省政府通过视频连线召开会议,共商统筹用好部省资源,支持湖北做好疫情防控与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工作。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工信部将重点支持湖北稳定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链,加快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和沿江化工企业“搬改关转”,协调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和资金支持力度,提升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水平,全力支持湖北工业和信息化加快发展,推动湖北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

  利好板块:湖北 汽电子信息 生物医药

  相关概念股:烽火通信闻泰科技三安光电海特生物东风汽车

  8、国务院: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

  国务院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按照相关技术指南,在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全面开放商场、超市、宾馆、餐馆等生活场所;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公园、旅游景点、运动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室内场馆,以及影剧院、游艺厅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可举办各类必要的会议、会展活动等。 

  利好板块:影视 旅游

  相关概念股: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上海电影宋城演艺中青旅

责任编辑:陈志杰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