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清明节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20年04月06日 16:12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财经讯 4月6日消息,周末(4月3日-4月6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央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 将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

  央行4月3日宣布,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决定对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4月15日和5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4月7日起将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

  央行:坚定不移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工作

  人民银行召开2020年全国货币金银和安全保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加强顶层设计,坚定不移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工作,系统推进现金发行和回笼体系改革,加快推进钞票处理业务、发行库守卫和发行基金押运转型。

  减少70.1万人 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10年来首次为负

  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70.1万人,自2010年以来首次录得负值,前值增加27.3万人。3月失业率为4.4%,预期为3.8%,前值为3.5%。

  特朗普:有信心今年的美国大选如期举行

  美国总统特朗普3日在白宫发布会上表示,他有信心今年的总统大选不会因疫情推迟,他还明确反对让选民通过邮件的方式投票,因为他认为这种方式可能引发选举造假。美国总统大选计划于11月3日举行。受疫情影响,美国多个州已经推迟了大选初选。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单日新增病例数首次超10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5日发布的全球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超过10万例,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120万例。数据显示,全球4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1500例。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日2时44分(北京时间5日14时44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1203923例,累计死亡64795例,累计治愈247273例。

  特朗普:中国送至美国的货物并没有质量问题

  当地时间5日晚的白宫记者会上,在被问及来自中国的货物是否有质量问题时,特朗普表示美国收到的来自中国的货物没有质量问题。出席会议的相关官员也表示,已对货物进行了检测。

  市场要闻

  科创板股东减持细则来了 谁能卖、怎么定价、如何配售?

  4月3日,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股东以非公开转让和配售方式减持股份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下称《实施细则》),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实施细则》对科创公司股东以非公开转让和配售方式减持股份的行为进行了规范,对非公开转让和配售的主体、对象、程序、价格、后续转让以及信息披露要求等事项作出了细化规定,适用于股东减持科创公司在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股份。

  深交所:对换手率异常的金农转债、通光转债重点监控

  深交所消息,3月30日至4月3日,深交所共对40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近期换手率异常的“金农转债”“通光转债”“尚荣转债”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6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2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商务部:中国没有也不会限制医疗物资出口

  今天(5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商务部外贸司一级巡视员江帆介绍,中国没有也不会限制医疗物资出口,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医疗物资质量安全,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加强质量的监管尤其重要。

  公司要闻

  证监会核发三力制药4家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贵州三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摩高科摩擦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连亏三年 盈方微股票自4月7日起暂停上市

  4月3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ST盈方(维权))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其2017年、2018年、2019年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本所决定盈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自2020年4月7日起暂停上市。

  瑞幸咖啡道歉发布道歉声明:涉事高管及员工已停职

  4月5日下午消息,瑞幸咖啡发布道歉声明表示,涉事高管及员工已被停职调查。瑞幸咖啡董事会已委托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及委任的第三方独立机构,进行全面彻底调查。公司会第一时间向公众披露调查结果,并采取一切必要的补救措施,不会比就此事带来的一切问题。

  中金启动回归A股上市辅导 已引入腾讯阿里成主要股东

  北京证监会官网于4月3日晚间披露了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A股上市辅导基本情况。公告显示,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中金公司于2020年3月4日签署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辅导协议。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