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胡润全球教育企业家榜中国上榜人数过半

午间要闻:胡润全球教育企业家榜中国上榜人数过半
2020年03月26日 13:05 新浪财经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公告消息:

  雄韬股份:下属子公司广州氢恒与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签订了购销合同,订单金额为2250万元。该订单将于2020年一季度交付完成,且对公司一季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意华股份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大连重工完成越南公司注册登记。

  要闻汇总:

  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疫情冲击全球政治经济社会版图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月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表示,当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呈加速发展趋势,从报告第一个病例到报告首个10万病例用了67天,到报告第二个10万病例用了11天,到报告第三个10万病例仅仅才用了4天。疫情严重威胁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冲击全球政治经济社会版图。如何应对这一严峻挑战,不仅关乎各国人民的安危和世界的前途命运,也考验着人类社会的共同智慧。

  瑞银财富管理:新兴市场前景将“不同步” 保持看好中国市场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3月26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未来新兴市场前景将“不同步”,该机构的环球资产配置已经结束看好新兴市场股票,但保持看好中国市场。报告指出,相信中国经济第二季度起增长将恢复,加上预期下半年经济增长反弹,中国有望带领亚洲新兴经济体股市跑赢全球新兴市场。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风险上升 政府决定成立对策本部

  26日,日本政府专家会议报告书认为,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可能性很高”。在东京都新冠肺炎感染者增加等背景下,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等会谈,决定成立“特别措施法”政府对策本部,并表示如果疫情对国民生活和经济产生重大影响的话,日本首相可以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山东四部门下发通知:金融支持服务文化旅游企业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印发《关于做好全省文化旅游企业金融支持服务工作的通知》。 降低小微文化旅游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 。鼓励各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文化旅游企业适当下调贷款利率,新发放贷款平均利率原则上不高于去年年末水平,续贷业务利率原则上不高于前合同。

  黑龙江3000万补贴生猪定点屠宰厂 生猪存栏稳定在1200万头

  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疫情期间黑龙江安排3000万元,对日均屠宰量200头以上的生猪定点屠宰厂给予40万元或8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能繁母猪存栏2000头以上,疫情期间育肥猪出栏累计达到1万头以上的养殖场给予30万元或60万元一次性奖励。截至目前,黑龙江省生猪存栏稳定在1200万头,比去年增长2.3%;能繁母猪存栏115万头,比去年增长2.6%,生猪生产稳定、供应充足、态势总体向好。

  胡润全球教育企业家榜:中国上榜人数过半 包揽前三

  3月2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全球教育企业家榜。中公教育44岁的李永新和其母亲鲁忠芳以910亿元位居榜首。学而思创始人张邦鑫财富同比上涨近70%,以620亿元排名第二。从事在线教育的跟谁学陈向东以320亿元排名第三。新东方俞敏洪以200亿元财富位居第六。总体来看,全球有19位教育领域企业家财富达到十亿美金以上。其中,中国有12位,6位出自北京大学。前十名7位来自中国,并包揽前三名。

  中国疫苗研发有关企业正与美德英等国公司合作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表示,目前中国疫苗研发五条技术路线同步推进,这五条技术路线都有国际合作,并且都是对外开放的。徐南平表示,现在已经在合作的,比如DNA疫苗,中国的有关企业正在和美国的Inovio公司进行实质性合作。mRNA疫苗,中国的有关企业与德国BioNTech公司进行实质性合作。在重组蛋白疫苗方面,中国的企业与英国GSK公司进行合作,这是已经在开展合作的案例,还有更多的合作在进一步洽谈之中。

  投资大鳄罗杰斯提醒散户:眼下“现金为王”没有错

  疫情之下,散户的最佳策略是否是持有现金?美国著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所有的投资者,尤其是散户,必需在自己了解的前提下进行投资。如果你暂时没有想投资的领域,那就把钱握在手里,拿着现金没什么错。持有现金可能每年的回报会比较少,但总比损失5%-6%要好。所以持有现金不是什么坏事,尤其是股市不赚钱的时候。”

  江西暂停所有出入境国际客运航班14天

  因3月25日由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入境江西的QD704航班发现15名有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症状的乘客,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江西省进一步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操作规程》,自2020年3月26日零时起,暂停所有出入境江西省的国际客运航班,暂停期14天,便于对3月25日QD704航班的所有人员身体状况进行排查,对具有症状的乘客进行治疗。航班复航时间,14天后视疫情防控需要另行通知。

  央行在香港成功发行1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

  3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100亿元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中标利率为2.19%。在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加大背景下,此次香港人民币央行票据发行仍受到了境外投资者的广泛欢迎。包括美、欧、亚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行、央行、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和多个国际金融组织踊跃参与认购,投标总量超过350亿元,是发行量的3.5倍,表明人民币资产对境外投资者具有较强吸引力,也体现了全球投资者看好中国经济的信心。

  中央指导组专家:武汉的新冠肺炎病亡率大概在5%

  中央指导组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邱海波介绍,现在重症患者的治愈率越来越高了,越来越多的危重型病人转成了普通型的病人,武汉的新冠肺炎病亡率大概在5%,相信这个数据不会再增加了。跟国外的很多国家相比,我们的病亡率是远低于很多国家的。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