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杭州明天起将发放16.8亿元消费券

A股明日风口:杭州明天起将发放16.8亿元消费券
2020年03月26日 19:48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财经讯 3月26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韩正:积极有序推动重大投资项目开工复工,发挥好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关键作用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26日在北京出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韩正强调,要积极有序推动重大投资项目开工复工,组织工作专班,精准施策,打通用工、运输、原材料供应等堵点,加快恢复正常建设进度。要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安排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优先配套和支持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各地要高度重视项目前期工作,提早谋划,不断充实项目储备库。要以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数字经济等新业态发展。强化重大项目建设用地用海等要素保障,畅通审批绿色通道。抓好重大外资项目落地,加快出台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政策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项目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利好板块:大基建

  相关概念股:中国武夷隧道股份龙元建设中材国际四川路桥

  2、李强和上港集团董事长、特斯拉全球副总裁等座谈: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做大做强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再次主持召开企业座谈会,深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行业当前发展的影响,充分听取中外企业负责人关于复工复产复市的意见建议,感谢企业为抗击疫情作出的积极贡献。李强指出,越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关键时刻,越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更加精准有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在营造环境、扩大开放、完善保障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增强企业对抗击疫情的信心、对未来市场的预期,全力支持企业在上海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做大做强。

  利好板块:上海自由贸易港

  相关概念股:招商轮船上海物贸、上港集团、华贸物流上海临港

  3、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携手阿里云,共筑一座智慧城市

  3月26日上午,嘉善政府联合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项目,聚焦“双示范”建设之所需,引进科技巨头阿里云,举办上海之窗智慧科学城&阿里云全面深化合作签约仪式,以先行启动智慧型城市、数字化嘉善为目标,推动“双示范”建设开好局。

  利好板块:智慧城市 云计算

  相关概念股:银江股份中国软件华胜天成万达信息用友网络

  4、首都机场多家航空公司3月29日起将转场大兴机场运营

  从首都机场方面了解到,从3月29日起,首都机场多家航空公司将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营。其中,厦航MF、重庆航OQ、东海航DZ在3月29日全部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营;东航MU部分航班在3月29日和4月26日分两次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营,南航CZ部分航班在4月12日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营,东航和南航均保持两场共同运营。

  利好板块:机场

  相关概念股:上海机场白云机场深圳机场厦门空港东方航空

  5、报告称1-2月百城地价同比上涨

  3月26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最新一期《中国百城居住用地价格报告》显示,1-2月份,全国100个城市居住用地价格为5863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0.4%。报告指出,主要原因在于近期各地政府为了防范土地市场流拍,供应的土地相对比较优质,客观上吸引了房企参与拿地。同时,由于今年1-2月份房企发债等状况较好,资金面的改善客观上也会使得其拿地更有底气。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去年1-2月份地价数据是非常低的,客观上会使得当前地价数据同比涨幅较大。

  利好板块:房地产

  相关概念股:顺发恒业、中国武夷、康达尔(维权)金科股份中洲控股

  6、淘宝特价版正式上线,首次发布C2M战略 

  阿里巴巴淘宝特价版今日上线。淘宝方面表示,作为全球首个以C2M定制商品为核心供给的新平台,淘宝特价版也成为未来3年产业带企业最大的增长机会。和淘宝特价版一起亮相的还有 “超级工厂计划”和“百亿产区计划”,三大举措并称为淘宝C2M战略三大支柱。

  利好板块:新零售

  相关概念股:华致酒行永辉超市青岛金王三只松鼠居然之家  

  7、上海浦东新区:到2025年形成六个“千亿级”规模硬核产业集群 

  26日下午,上海浦东新区举办全力推动浦东科技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浦东新区促进重点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根据浦东新区产业能级倍增行动方案,到2025年,工业增加值和信息传输、软件信息服务业占GDP比重上升到33%,培育形成六个“千亿级”规模的硬核产业集群。鼓励高端集成电路产品、5G核心设备及配套产品、基于5G网络的创新产品应用销售,支持重点优势产业领域的应用场景示范、功能平台等项目,支持区块链、边缘计算、异构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示范应用。

  利好板块:国产软件 5G

  相关概念股:浩云科技、中国软件、创业慧康东软集团、华胜天成

  8、杭州明天起将发放16.8亿元消费券

  明天起,杭州将陆续向全体在杭人员(包括域外来杭人员)发放消费券。本轮消费券政府发放额度为5亿元,其中1500万元用于困难群众的消费补助,剩余4.85亿元用于电子消费券发放,消费券活动周期为3月27日至5月31日。同时,商家匹配优惠额度11.8亿元左右,预计消费券实际总额将达16.8亿元。

  利好板块:大消费

  相关概念股:海天味业、永辉超市、盐津铺子兰州民百南极电商

责任编辑:王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