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速冻食品销量激增20倍 多企业库存告急

A股明日风口:速冻食品销量激增20倍 多企业库存告急
2020年02月27日 19:19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财经讯 2月27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发改委:截至2月25号,全国533个重大交通项目开复工率为70.17%

  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5号,全国533个重大交通项目开复工率为70.17%,下一步,将对重点项目给予政策倾斜,推动“十三五”规划内项目开工复工,并谋划启动一批“十四五”规划内项目。

  利好板块:大基建

  相关概念股:交建股份山东路桥腾达建设苏交科龙建股份

  2、速冻食品销量激增20倍,成抢手货库存告急

  受疫情影响,据思念食品统计,其销量增长超过往年同期20倍之多。由于员工返岗难、物流配送受阻、物资短缺,即使是拥有上亿产品库存的“大厂”,安井、三全、思念等大品牌都出现了缺货、断货的情况。目前企业们已在积极复工恢复产能。 

  利好板块:食品

  相关概念股:惠发食品三全食品安井食品科迪乳业(维权)四方科技

  3、农业农村部开展水产品稳产保供视频调度会商,着重解决水产品压塘卖难问题

  2月27日,农业农村部开展水产品稳产保供视频调度会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解决当前水产品稳产保供面临的突出问题,促进水产养殖业全面发展。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强调,要把推动水产品加工企业复工复产、破解水产品压塘卖难问题作为当前渔业工作的重要任务,确保当前和全年水产品稳定生产和有效供给。   

  利好板块:水产养殖

  相关概念股:大湖股份美好置业ST昌鱼百洋股份

  4、发改委下达2020年文化旅游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共安排57亿元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了《“十三五”时期文化旅游提升工程》2020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共安排57亿元,支持485个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设施、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至此,“十三五”时期已累计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278亿元,包括文化项目共61亿元,遗产项目共97亿元,旅游项目共120亿元。 

  利好板块:旅游

  相关概念股:华天酒店三特索道西安旅游曲江文旅张家界

  5、浙江自贸试验区将加强与临港新片区联动,共同打造自由贸易港

  浙江省自贸办主任、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在2月26日召开的浙江自贸试验区工作专题会上表示,下一步,浙江自贸试验区要大力推进复工复产,在浙江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自贸试验区表率作用。尽快启动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区相关工作。五是加强与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联动,共同打造自由贸易港。 

  利好板块:自由贸易港 长三角一体化

  相关概念股:浙商证券三维通信恒生电子同花顺浙大网新

  6、商务部:1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1.2%,已连涨4月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表示,当前,全国春耕备耕扎实推进,今年春季气象条件有利,农业生产形势总体正常,冬小麦面积基本稳定,冬春蔬菜在田面积8400多万亩,供应量比上年同期增长2.7%,生猪生产稳步恢复,1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1.2%,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

  利好板块:养猪 农业种植

  相关概念股:正邦科技天邦股份新五丰傲农生物大北农

  7、工信部:去年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31万亿元 同比增长0.8%

  工信部消息,去年,电信业务总量达到1.7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8.5%。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31万亿元,比上年增长0.8%,全年稳住正增长态势,行业发展呈持续向好局面。其中,以IPTV、数据中心、云服务和大数据为主的固定增值电信业务收入完成1371亿元,同比增长21.2%,是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行业新旧动能转换效果开始呈现。

  利好板块:大数据 广电

  相关概念股:烽火通信永鼎股份东方国信新媒股份天邑股份

  8、商务部:将扩大电商进农村覆盖面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月27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在电商扶贫方面,商务部将扩大电商进农村覆盖面;加强电商扶贫频道建设,巩固提升电商扶贫成效。组织电商专家下乡,深入深度贫困地区,为基层工作人员和贫困户代表等提供面对面指导和服务;组织开展电商扶贫品牌推介洽谈活动,为贫困地区企业开展“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

  利好板块:乡村振兴 数字乡村

  相关概念股:神州信息、东方国信、农产品、云图控股芭田股份

责任编辑:陈志杰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