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20年02月23日 15:26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财经讯 2月23日消息,周末(2月21日-2月23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政治局会议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召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发挥好政策性金融作用。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缓解融资难融资贵。

  国务院发布推广第三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

  国务院发布推广第三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包括科技金融创新方面7项、科技管理体制创新方面6项、知识产权保护方面2项、人才培养和激励方面1项、军民深度融合方面4项。

  央行副行长刘国强:未来将适时适度对存款基准利率进行调整

  央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推进LPR改革继续释放金融机构降低贷款利率的潜力,促进贷款实际利率水平明显下降,确保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有明显进展。存款基准利率是我国利率体系的“压舱石”,将长期保留。未来人民银行将按照国务院部署,综合考虑经济增长、物价水平等基本面情况,适时适度进行调整。

  央行召开2020年金融市场工作会议 部署六方面工作

  2月21日,人民银行召开2020年金融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9年金融市场和信贷政策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潘功胜,党委委员、副行长朱鹤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场要闻

  证监会一次性废止18部规范性文件 借壳上市要放松?

  为做好新修订的《证券法》的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构建更加科学的证券期货法规体系,证监会于近日发布了《关于废止部分证券期货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决定废止18部证券期货规范性文件。

  富时罗素A股扩容 新入榜个股全名单在此

  北京时间2月21日,知名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其旗舰指数2020年2月的季度调整结果。本次季度调整如期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15%提升至25%。

  公告显示,其旗舰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下简称富时GEIS)本次新纳入88只中国A股,其中大盘A股共10只,中盘A股7只,小盘A股67只,以及微盘A股4只。此外还有部分此前已纳入的A股标的进行了市值分类调整。以上变动将于3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

  四部门:丰富国债期货投资者 促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据证监会官网2月21日消息,经国务院同意,证监会与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近日联合发布公告,允许符合条件的试点商业银行和具备投资管理能力的保险机构,按照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参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国债期货交易。

  国家发改委: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用气费用

  国家发改委今天(22日)印发通知,明确自2月1日至6月30日,降低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其他企业用户用电价格5%,实施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提前执行淡季天然气价格政策,预计可降低企业用电、用气成本630亿元以上。

  通知明确,自2020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降价范围包括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现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大工业电价的所有电力用户。电网企业在计收这些电力用户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

  国家能源局:疫情对煤炭产量带来的不利影响已经基本消除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司长鲁俊岭表示,疫情对煤炭产量带来的不利影响目前已经基本消除,复产率达到了往年同期水平。截至2月22日,全国全国在产煤矿产能31.7亿吨,产能复产率达到76.5%,当日产量833万吨。这三个数据均比2月1日增加了近一倍。除湖北省以外,其他产煤省均已复工复产,其中河北、安徽等六个省区复工复产率超过90%。

  农业农村部:防控草地贪夜蛾确保发生区域不大面积成灾

  农业农村部印发《2020年全国草地贪夜蛾防控预案》,其中指出,总体目标是实现“两个确保”,即确保虫口密度达标区域应防尽防,确保发生区域不大面积成灾。防控处置率90%以上,总体危害损失控制在5%以内。

  工信部提出具体要求 加快5G商涉一大批上市公司业务

  2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加快推进5G发展、做好信息通信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中国广电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5G发展和复工复产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深圳调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地补取消

  2月18日,深圳市发改委发布《深圳市2019-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实施细则》,在深圳市行政区域范围内依法注册登记并符合本政策规定条件的新能源汽车,在获得国家车辆购置补贴后,可按要求申领深圳市车辆购置补贴。其中规定,2019年8月7日以后上牌的新能源汽车不再给予深圳市购置补贴。

  伯克希尔去年四季度经营利润44.2亿美元 同比下滑23%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布2019年财报。伯克希尔去年第四季度经营利润为44.2亿美元,同比下滑23%,上年同期为57.2亿美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291.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253.9亿美元。

  具体来看,四季度伯克希尔投资收益为245.27亿美元,上年同期投资亏损为276.13亿美元;衍生品收益为2.12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衍生品亏损为4.76亿美元;无形资产减损为零,上年同期为30.23亿美元。

  公司要闻

  证监会核发和顺石油等3家企业IPO批文

  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湖南和顺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贝仕达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特斯拉相关人士:自主研发电池和向外采购完全是两件事

  虽然不少市场人士认为,特斯拉自主研发和拟向宁德时代采购的“无钴电池”是同一种电池。但根据记者与特斯拉相关人士的交流,这完全是两件事。宁德时代拟供货的电池,目前只针对上海厂生产的中国版特斯拉;特斯拉自主研发和生产的电池未来则会推向全系列。接近特斯拉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自主研发的新电池是干电池技术+超级电容组合,具体成分预计会在四月的特斯拉电池会议上进行说明。”

  证监会:已启动对华创证券事件的调查核实

  经核实相关机构和个人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证监会重申,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机构及从业人员,必须以行业公认的谨慎、诚实和勤勉尽责的态度,为投资人或客户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任何时候均应坚守“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信守客户利益为先的基本原则。触及法规的,将严肃查处。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更名 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

  2月21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在上海清算所网站发布改制更名的公告: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名称变更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改制前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的全部债权债务,以及各种专业和特殊资质证照等,由改制后的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承继。

  深交所:本周对秀强股份、诚迈科技等进行持续重点监控

  深交所消息,2月17日至2月21日,深交所共对7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秀强股份”“诚迈科技”等进行持续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3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

责任编辑:王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