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月2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0年01月20日 07:32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新三板全面深改基本业务规则悉数发布实施 股票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业务启动 

  全国股转公司1月19日发布实施第三批3项业务规则,包括《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规则(试行)》,《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保荐业务管理细则(试行)》和《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与承销管理细则(试行)》。至此,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涉及的7项基本业务规则已全部发布实施。

  央行:加快推进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等重点立法 对严重金融违法行为要加大处罚力度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19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召开2020年金融法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加快推进《中国人民银行法》《商业银行法》《存款保险条例》《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等重点立法,以高质量立法推动、保障高质量发展。

  自然资源部:推进严格执法 严守耕地红线 

  自然资源部19日举行2019年耕地保护督察新闻发布会指出,2019年自然资源部对省级政府开展了耕地保护督察。本次督察实现省份全覆盖,并根据工作需要,下沉到240个设区市、843个县(市、区)实地核查。从督察情况看,耕地保护依然面临多方面压力。下一步,督察机构对发现的问题,将扭住不放,一督到底,督促整改查处到位。

  发改委:2020年储备实施 一批补短板重大项目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9日在国家发改委召开的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推进落实补短板、稳投资各项重点任务,国家发改委将储备实施一批补短板重大项目,集中力量加大对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的投入力度,着力用好专项债券,督促项目加快开工建设,深化相关改革,激发民间投资。

  上海证券报

  公开发行规则落地 新三板全面深改制度框架成形 

  新三板深改的最后一项基本业务规则落地。昨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实施了包括“公开发行规则”在内的3项业务规则。至此,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涉及的7项基本业务规则全部发布实施,制度框架已然成形。

  证监会在中金所设立期货市场巡回审理办公室 

  证监会官网昨日发布信息称,证监会决定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设立期货市场巡回审理办公室,加强对我国期货市场违法违规案件的行政处罚审理工作。证监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的上市期货期权品种已有78个,基本覆盖农产品、金属、能源、化工、金融等国民经济主要领域。

  1165家公司预告2019年业绩 逾六成报喜

  上市公司2019年成绩单“预披露”进入高峰期。据上证报记者统计,截至1月19日,共有1165家公司发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公司有745家,占比为63.95%。与往年相比,2019年业绩预计增幅较大的公司,更多来自产业景气度改善、主营业务拓展以及创新能力提升。

  二代征信上线第一天 新版征信报告是什么模样? 

  1月19日,央行征信中心面向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提供二代格式信用报告查询服务。据记者了解,个人征信查询方法目前主要有三种:自助查询机查询、柜台查询和网上查询,其中前两种为线下查询。

  证券时报

  新三板深改基本规则出齐 精选层挂牌启动

  昨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实施三件业务规则,包括《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规则(试行)》、《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保荐业务管理细则(试行)》和《股票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与承销管理细则(试行)》。至此,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涉及的7件基本业务规则已全部发布实施。

  网络诈骗人均损失两万五 投资者叹骗法太嚣张 

  近期由360企业安全和猎网平台共同发布的《网络诈骗趋势研究报告》显示,2019 年,猎网平台共收到有效诈骗举报15505例,举报者被骗总金额达3.8亿元,人均损失为24549元,较2018年人均损失略有增长。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9年,网络诈骗人均损失呈逐年增长趋势,2019年创下近6年新高。

  带量集采失利不是绝境 本土药企须更下苦功 

  由于核心产品阿卡波糖(糖尿病用药)未能中标第二批带量集采,华东医药股价1月17日放量跌停。此外,去年11月28日,歌礼制药重磅药品戈诺卫(丙肝用药)在医保目录谈判中失利,当天股价暴跌25%。

  央行4天投放1.1万亿 资金面紧张态势趋缓 

  昨日是周日,却是一个工作日,中国人民银行开展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至此,上周三以来,央行已连续4个工作日向市场“放水”,合计净投放11000亿元。分析人士测算,1月资金缺口超3万亿元,未来央行或将继续流动性投放。但随着资金面紧张态势逐渐趋缓,后续投放可能会缩量。

  证券日报

  央行:去年债市发行各类债券45.3万亿元 

  据央行发布的具体数据显示,在债券市场发行方面,2019年,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45.3万亿元,较2018年增长3.1%。其中,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债券38万亿元,同比下降0.3%。截至2019年12月末,债券市场托管余额为99.1万亿元,其中银行间债券市场托管余额为86.4万亿元。

  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制度发布 新三板深改7件基本业务规则全部落地  

  在新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新三板全面深改的“政策大礼包”步履不停。证监会表示,本次公开发行格式准则,主要依据《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规范了以下三方面内容:一是提出公开发行信息披露的总体要求,明确发行人及中介机构相关各方的主体责任;二是明确公开发行说明书的披露内容和章节设置要求,要求发行人重点披露业务与技术、公司治理、财务会计信息和募集资金运用等方面信息;三是规定公开发行申请文件的制作和报送要求,并列明申请文件目录。

  去年深市实施完成再融资106单 可转债取代非公开发行成主打品种 

  上市公司再融资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功能。2019年,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深市上市公司聚焦主业,多方探索,灵活运用再融资工具箱,共实施完成再融资106单,募集资金1162亿元。再融资市场的活跃,有力促进了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增强了市场活力和韧性,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进一步提升。

  创业板改革将成今年“重头戏” 专家称需完善配套制度为全面推行注册制铺路 

  1月16日至17日,2020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认为,去年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重大改革成功落地,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运行良好,科创板引领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作用初步显现。

责任编辑:王涵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