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2020年底全国地级市实现5G网络覆盖

A股明日风口:2020年底全国地级市实现5G网络覆盖
2019年12月23日 19:30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2月23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李克强:进一步研究采取降准和定向降准、再贷款等多种措施以降低实际利率

  李克强在四川考察时强调,国家会加大对中小银行支持,推动贷款所需涉企信息共享,促进大中小银行形成服务小微企业合理分工机制,希望中小银行也提高小微贷款比重。国家将进一步研究采取降准和定向降准、再贷款和再贴现等多种措施,降低实际利率和综合融资成本,推动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明显缓解。

  利好板块:银行

  相关概念股:成都银行、贵州银行、常熟银行南京银行渝农商行

  2、交通运输部:因地制宜推进农村公路升级改造,提升农村物流水平

  12月23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面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因地制宜推进农村公路升级改造,完善农村公路客运服务网络,扩大农村客运覆盖范围,提升农村物流水平。

  利好板块:快递物流 高速公路 乡村振兴

  相关概念股:*ST飞马(维权)密尔克卫建发股份中集集团辉隆股份

  3、碳酸锂价格跌近成本线,业内人士判断将逐步企稳

  根据SMM(上海有色网)最新数据,电池级碳酸锂的最低价格已经跌破5万元/吨大关。有业内人士指出,碳酸锂价格下跌主要是生产商和贸易商去库存,主要集中在品位不高的碳酸锂产品和高成本的矿山。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碳酸锂跌破5万元/吨的价格不会持续太久,随着供给退出和需求恢复,市场价格会逐步企稳。

  利好板块:锂电池

  相关概念股:华友钴业赣锋锂业新宙邦石大胜华中矿资源

  4、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要求,以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确保自贸港建设开好局

  沈晓明强调,一是把自贸港建设作为明年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二是以培育油气产业、旅游产业、互联网产业、热带高效农业、现代物流业等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为抓手,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三是促进精准投资、高效投资。更大力度抓好“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加大产业性项目投资,确保比重达60%以上。四是做好促消费的文章,整合、延伸消费链条,做大免税购物。五是点面结合抓好明年“三农”工作。六是强化规划国土等要素保障,分类严控增量、转型盘活存量、精准核实用量,把珍贵的自然资源用于自贸区(港)建设最急需的领域。七是落实好生态文明试验区实施方案,加强制度创新,推进新能源汽车、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全面“禁塑”等标志性工作。八是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抓好稳就业、稳物价工作。九是加强财政收支管理。十是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谋划一批重大项目。

  利好板块:海南 海南自由贸易港

  相关概念股:欣龙控股海南瑞泽海南高速中国国旅济民制药

  5、消息人士称,京东的物流部门已与多家银行就潜在的海外IPO进行了初步讨论

  消息人士称,京东的物流部门已与多家银行就潜在的海外IPO进行了初步讨论,此次IPO可能筹资80-100亿美元,旨在寻求至少300亿美元的估值

  利好板块:京东金融概念股 快递物流

  相关概念股:密尔克卫、建发股份、苏宁易购东百集团传化智联

  6、2020年底全国所有地级市力争实现5G网络覆盖

  记者从23日于北京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国将稳步推进5G网络建设,深化共建共享,力争2020年底实现全国所有地级市5G网络覆盖。同时,优化提升网络供给质量,深化电信普遍服务,继续做好网络提速降费,在扶贫助残领域实施精准降费,持续提升IPv6网络质量和服务能力,支持IPv6在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领域融合创新发展。

  利好板块:5G

  相关概念股:新天科技光库科技中石科技立讯精密合力泰

  7、特斯拉和中国的银行同意就至多100亿元的五年期贷款额度达成协议

  据路透报道,特斯拉与中国的银行就至多100亿元的5年期贷款达成一致,特斯拉计划使用部分资金来偿还此前的35亿元贷款,其余部分用于上海工厂和中国业务。

  利好板块:特斯拉概念股、新能源汽车

  相关概念股:道恩股份、华友钴业、赣锋锂业、新宙邦、横店东磁

  8、日本NTT集团旗下设备技术实验室研发了磷化锢化合物半导体制造的6G超高速芯片

  日本NTT集团旗下设备技术实验室研发了磷化锢化合物半导体制造的6G超高速芯片,并在300GHz频段进行了高速无线传输实验

  利好板块:6G 半导体

  相关概念股:华讯方舟意华股份亨通光电中国卫通电连技术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易天股份 300812 21.46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28.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