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12月19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2019年12月19日 16:43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热点]

  风范股份连续4日一字涨停 公司再度提示风险

  风范股份(601700)连续4个交易日一字涨停,公司12月19日晚再度提示风险称,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公司本次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相关审计、评估及审批工作尚未完成;此次交易属于跨行业并购,可能存在整合风险,对公司及标的公司生产经营产生负面影响;此次交易可能存在被暂停、中止或取消的风险。 

  绿庭投资(维权)5涨停后再度提示风险:将严格控制证券投资规模

  绿庭投资(600695)12月19日晚再度提示风险称,公司A股股票短期内涨幅巨大,股价从12月13日起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达到61.32%,明显偏离上证A股指数走势,公司A股股价已严重脱离基本面。公司主业不突出,融资能力较差。目前开展的证券投资业务规模较小,受二级市场波动影响较大,面临较大的市场风险,同时考虑到公司证券投资业务领域的专业能力有限,公司将严格控制证券投资规模。 

  獐子岛(维权):“外采”原料属市场化商业行为 不存在“亏钱运转”情形

  獐子岛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报道称“公司产品很多是‘外来贝’,购自日本、韩国”与公司实际不符。公司“外采”原料用于扇贝产品加工实为企业正常经营所需,属市场化商业行为。为稳定产品市场供应需求和市场份额,公司在自身加工原料不足情况下,外部采购部分原料。公司扇贝加工品整体盈利水平随市场行情波动而变化,2019年1-9月虾夷扇贝加工品平均毛利约17%,不存在“亏钱运转”的情形。 

  [业绩]

  三全食品:2019年净利同比预增80%-110%

  三全食品(002216)12月19日晚间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净利润为1.83亿元–2.14亿元,同比增长80%-110%。业绩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的主要原因:1、传统零售市场通过优化产品结构,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加大内部组织效率等策略实现经营效益显著提升;2、餐饮业务市场进一步挖掘潜力,通过继续加大产品研发、扩大生产规模、深耕渠道,业绩保持了稳定增长。 

  [增减持]

  万科: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减持5%股权 持股比例降至4.99%

  万科A(000002)12月19日晚间公告,11月27日至12月19日,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合计减持万科5%股权。目前,钜盛华和前海人寿合计持有万科4.99%股权。 

  五洋停车:控股股东累计减持5%股份

  五洋停车(300420)1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侯友夫、蔡敏、寿招爱自2018年6月1日至2019年12月18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3578.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腾龙股份: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腾龙股份(603158)12月19日晚公告,持股18.44%的股东蒋依琳,计划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43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2%。 

  海翔药业:控股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07%股权

  海翔药业(002099)12月19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东港投资因自身财务安排的需要,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17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7%。 

  激智科技:激扬投资拟减持不超1.57%股权

  激智科技(300566)12月19日晚间公告,持公司6.27%股权的股东激扬投资,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57%。 

  美芝股份:董事长倡议增持期间12位员工累计增持285万元

  美芝股份(002856)12月19日晚间公告,经公司自行统计,在董事长倡议买入公司股票期间(即2019年11月27日至12月17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员工中共有12位员工累计增持公司股票15.75万股,增持均价18.12元/股,增持总金额为285.36万元。 

  [合同中标]

  美尚生态:签订1.05亿元高架绿化项目施工合同

  美尚生态(300495)1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期收到淮安市城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发来的《淮安市内环高架绿化项目施工二标段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合同金额1.05亿元,占公司2018年度营业收入的4.56%。本项目顺利实施后,预计对公司2019年度及以后年度的经营业绩及经营性现金流产生积极影响。 

  德威新材:与物产化工战略合作

  德威新材(300325)1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物产化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就线缆用高分子材料等领域的合作关系达成共识。 

  迈为股份:子公司签订5.44亿元重大合同 占去年营收69%

  迈为股份(300751)12月19日晚间公告,子公司迈为自动化,近期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孙公司西安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陕西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隆基系”)签署了多份日常经营合同,合同累计金额5.44亿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69.03%。 

  永贵电器:控股子公司中标两项目 金额合计2108万元

  永贵电器(300351)1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永贵近日收到中车物流的两份中标通知书,确定重庆永贵为“长客厦门3号线贯通道项目”及“唐山天津地铁4号线贯通道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合计2108.52万元(含税)。重庆永贵与中车物流及时就“长客厦门3号线贯通道项目”签订货物买卖合同,合同金额1598.61万元(含税)。 

  威海广泰:签订军品无人机合同

  威海广泰(002111)12月19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与军方某部签订的《无人机采购合同》。合同标的为军用无人机及配套设备,合同金额4202万元。 

  通产丽星:与闵行区人民政府、临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通产丽星(002243)1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力合科创12月18日与闵行区人民政府、临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共同在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力合科创和临港集团计划合作设立科创基金,重点支持转化中心与转化基地引进的早、中期科技企业,以金融手段全面服务闵行区与上海市的科技创新工作。 

  中国铁建:下属公司中标42.75亿元项目

  中国铁建(601186)12月19日晚公告,近日,公司下属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标诺水河至光雾山公路(米仓大道)TJSG3标段,工期48个月,中标价约42.75亿元,约占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18年营业收入的0.59%。 

  中国建筑:近期获得422.3亿元重大项目

  中国建筑(601668)12月19日晚公告,近期,公司累计获得422.3亿元重大项目,占公司拟2018年度营收的3.5%。其中包括伊拉克住房、教育、医疗、游客服务综合设施和配套设施项目施工总承包,以色列特拉维夫绿线地铁项目EPC总承包等项目。 

  紫鑫药业:签订工业大麻合作框架协议

  紫鑫药业(002118)12月19日晚间公告,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政府、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公司共同签订《工业大麻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三方在工业大麻育种、品种筛选、工业化种植、种植环境优化、加工提取、产业模式升级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重大投资]

  山河药辅:拟合作投建山河医药产业园项目

  山河药辅(300452)1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山河医药产业园项目投资框架协议》。项目总投资及固定资产投资金额以最终签订的正式协议为准。 

  招商蛇口:拟共同增资前海自贸投资

  招商蛇口(001979)19日晚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招商前海实业,以持有的招商驰迪100%股权向前海自贸投资进行增资,前海投控以持有的前海鸿昱100%股权对前海自贸投资进行增资。同时,招商前海实业以部分现金向前海自贸投资增资。完成后,招商前海实业和前海投控均各自持有前海自贸投资50%的股权。交易后,招商蛇口将进一步明确在前海区域的土地权益,加快前海蛇口自贸区的开发建设。 

  科恒股份:拟公开发行不超5.7亿元可转债 用于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等

  科恒股份(300340)1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锂电设备配套零部件数控加工中心建设项目、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力源信息:增资上海互问 布局智能语音市场

  力源信息(300184)1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上海互问增资1000万元,完成后公司持有上海互问10%股份。上海互问是一家专业从事音频信号处理、人机语音交互和人工智能相关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旋极信息:拟2亿元设全资子公司四川旋极

  旋极信息(300324)1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自筹资金2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四川旋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四川旋极”)。四川旋极注册资金2亿元,注册地计划落于宜宾市。四川旋极建立后,将重点开拓重庆的军工、智慧城市业务;开拓贵州的军工、特别是贵州航空领域的PHM业务,以及大数据应用业务;开拓云南兵器、船舶等军工及智慧城市业务。 

  中国人寿:与国寿启远成立合伙企业 专注投资养老产业领域

  中国人寿在港交所公告称,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拟与国寿启远(作为普通合伙人)订立合伙协议,成立合伙企业。合伙企业的首期募集资金总额为100亿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不超过100亿元,国寿启远认缴出资不超过1000万元。国寿股权将作为合伙企业的管理人。合伙企业将专注于养老产业领域的投资。公司的控股股东间接持有国寿启远及国寿股权的全部股权。 

  申能股份:2.9亿元投资安徽桐城抽水蓄能有限公司

  申能股份(600642)12月19日晚公告,日前,公司与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安徽省皖能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书》及《公司章程》,各方分别按20%、35%、25%、20%的比例,共同出资设立安徽桐城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桐城抽水蓄能公司已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为14.51亿元,公司按比例出资额为2.9亿元。投资桐城抽水蓄能公司,有助于提升公司清洁能源比重。 

  [并购重组]

  丹化科技:斯尔邦借壳事项获江苏省国资委批复

  丹化科技(600844)12月19日晚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江苏省国资委出具的批复文件,同意公司以发行股份方式向盛虹石化、博虹实业、建信投资、中银资产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斯尔邦100%股权。此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 

  中船科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中船科技(600072)12月19日晚公告,根据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结合目前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注:公司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发行股份购买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海鹰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 

  鲁商发展:拟收购透明质酸企业焦点生物60.11%股权

  鲁商发展(600223)12月19日晚公告,公司拟现金收购山东焦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11%股权,交易价款确定为2.58亿元。焦点生物是一家专业生产透明质酸的企业,生产的透明质酸主要应用于化妆品行业、营养保健品行业。此次交易将完善公司健康板块的上下游产业链,打造以透明质酸为核心的产品体系。 

  宁波热电:变更募集资金用途 拟用于收购多家公司股权

  宁波热电(600982)12月19日晚公告,公司决定暂缓春晓项目二期建设,同时为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将其二期建设所需的募集资金进行用途变更。此次变更募集资金拟收购宁波能源集团持有的万华热电35%股权、中海油工业气体35%股权和国电三发10%股权。此次收购事项的总金额为8.44亿元,使用募集资金后不足部分由公司自有资金支付。 

  国发股份:筹划收购高盛生物 明起停牌

  国发股份(600538)12月19日晚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广州高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12月20日起停牌。结合目标公司财务状况并经协商,目标公司的总估值初步确定为3.6亿元。 

  云煤能源:拟收购云南大西洋焊接材料有限公司45%股权

  云煤能源(600792)12月19日晚公告,为助推公司实现多元化发展,提升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益。公司拟通过公开摘牌方式,现金收购云南省机电设备总公司所持有云南大西洋焊接材料有限公司45%股权,交易价格不超过3711万元。云南大西洋公司是云南地区焊接材料生产的龙头企业,近年来一直保持良好的盈利状态。 

  [其他]

  冠城大通:控股股东向公司无偿赠与2亿元 用于奖励骨干员工

  冠城大通(600067)19日晚公告,公司于12月17日接到控股股东丰榕投资通知,为实现打造百年冠城的梦想,增强冠城大通员工对公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丰榕投资拟向公司无偿赠与2亿元,用于奖励对公司发展有突出贡献的员工。12月18日,公司收到上述丰榕投资赠与的2亿元现金资产。丰榕投资建议公司在条件成熟时设立冠城百年基金并将上述资金作为启动资金,在公司经营业绩达到约定条件时对相应核心骨干员工进行奖励。 

  冠昊生物:子公司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任务

  冠昊生物(300238)12月19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北京文丰天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签署《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民口)课题任务合同书》,承担“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任务。课题名称为“1类化学新药苯烯莫德乳膏治疗儿童湿疹的临床研究”。 

  瀚叶股份:控股股东被司法处置的股份已完成过户手续

  瀚叶股份(600226)12月19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沈培今被上海金融法院司法处置的公司938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2.99%),已办理完成股票过户手续。此次司法处置完成后,沈培今所持公司股份数量减少至8.7亿股,持股比例由30.7%降至27.71%。此次司法处置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海王生物:子公司获批建立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

  海王生物(000078)12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海王医药研究院,近日收到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通知,批准在海王医药研究院建立“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 

  来伊份澄清:不存在营业收入虚增事项

  来伊份(603777)12月19日晚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营业收入与经营活动现金流量表匹配,不存在营业收入虚增事项;公司营业成本与“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金额匹配,不存在采购数据异常情况。 

责任编辑:王帅

相关专题: 交易提示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